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如何落实“六稳六保”支持民企发展?省高院今天拿案件“说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9 08:20: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路治欧 文/图

  9月18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典型案件,拿案件来讲述全省法院如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支持民营企业。

  据省高院研究室主任马献钊介绍,这些案例经过了严谨筛选。8月份,他们组织了由审判业务专家、学者、律师、工商联代表组成的评审组,经过复评程序,最终确定了杨传杰诈骗宣告无罪案等13个典型案例,其中刑事4个、民事5个、执行2个、行政2个。

  他表示,全省法院深入开展影响营商环境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其抓手是“6 1”专项行动,即长期未结民商事诉讼案件专项清理行动,刑事“挂案”专项清理行动,明显超标的查封、扣押、冻结企业财产专项清理行动,涉企执行难案专项清理行动,涉企错案纠正专项行动,长期未结破产案件专项清理行动,以及到涉诉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其中,典型案件讲述了它们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支持民企发展的办案举措:

  杨传杰诈骗宣告无罪案,焦作协力公司、孙现锋涉嫌骗取贷款宣告无罪案。——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涉企案件,依法及时宣告无罪,维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张五雷等十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案。——加大对侵害企业权益犯罪的打击力度。

  安阳晨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吴新芳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审慎适用刑事强制措施,对罪与非罪界限存疑、罪行较轻,以及有自首、立功表现或经评估变更非羁押措施没有社会危险性的企业主,采取非羁押性措施。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XX公司、洛阳XX公司、河南XX实业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知名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不正当竞争系列案件。——及时有效保护民营企业的知识产权,积极营造促进、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良好法治环境。

  河南现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诉周口富邦置业有限公司及第三人马宝旗、河南省新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坚持各类市场主体诉讼地位平等、法律适用平等、法律责任平等。

  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新伍中洛阳置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兼顾破产企业、债权人、企业职工多方利益。

  木林置业有限公司诉P市人民政府、P市H区人民政府不履行行政允诺及行政补偿案,A市四方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诉A市人民政府行政协议案。——充分发挥行政审判监督职能,推进法治政府和政务诚信建设,依法支持民营企业的合理诉求。

  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诉沙河市安全实业有限公司、中玻(朝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天津中玻北方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合同纠纷案,兰考金宏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与河南华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解除冻结基本存款账户纠纷案,河南新希望六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任良宾合同纠纷案。——坚持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依法采取先予执行、解除查封等措施,助力民营企业在新冠疫情期间快速复工复产。

  具体案件情况,敬请持续关注猛犸新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