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高速交警将严查超员违法 守护学生开学季返校平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2 02:48: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当前正值开学季,为了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确保广大青少年儿童安全返校,河南高速交警全省联动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从严查处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守护学生返校平安。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图

    【现场】开学季超员违法抬头

    8月30日11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民警陈红彬、牛林带领辅警在京港澳高速安阳站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发现一辆豫J号牌的面包车车窗用物品遮挡,有超员嫌疑,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对其进行检查。经检查,该车行驶证核载7人,实际上乘坐9人。据驾驶员赵某讲,马上就要开学了,他和亲戚一起拉着孩子到林州玩,虽然知道不能超员,但心存侥幸,认为周末不会被交警查到,多坐了2人。民警对驾驶员及车上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依法对赵某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信阳高速交警8月25、26日连续两日查处三起轿车超员违法行为,驾驶员均称是带孩子回家上学,没办法才挤在一起的。民警对每一名驾驶员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分别对三名驾驶员的超员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行动】全省联动,严查违法护航学生平安返校

    记者了解到,河南高速交警将全省联动强化“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管控,从严查处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不系安全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在现场执法的同时,我省高速交警充分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加大监控视频巡查力度,进一步提升违法查缉的精准性和现场执法管控的震慑度。

    在集中整治的同时,高速交警将积极向驾驶人耐心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常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和家长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醒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切实提高了广大驾驶人及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举报】畅通举报途径,警民携手查处

    河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学生在返校乘车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客运场站乘车,不坐超员车,系好安全带,平安返校。

    在乘车时发现省内高速公路上有车辆超员、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可以通过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河南高速交警举报违法邮箱980105600@qq.com等方式进行举报。高速交警介绍说,举报违法时一定要写明违法时间和地点,不知道违法地点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位置,同时行车记录仪视频举报更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