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30 09:57: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左朝君 萌友 原倩/文图

8月28日上午,全省集中开展“三山”整治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李拴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多璋及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济源示范区分会场收听收看,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集中开展“三山”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安排部署了集中开展露天矿山、废弃矿山、绿色矿山“三山”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今年是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三山”整治的关键一年,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有力举措和扎实工作坚决打好集中整治攻坚战。

会议上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扎实推进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三山”整治攻坚行动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环节,也是促进我省矿业转型发展的现实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强力推进攻坚行动,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以及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公益公诉“三箭”齐发的齐抓共管大格局,合力整治涉矿违法违规行为;正确处理好专项整治与资源保障的关系,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努力做好矿产资源保障工作;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构建源头管控、过程监管、末端修复的全链条矿山生态修复机制;将矿山升级改造作为重点,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增强矿业的竞争力。

同时要压实责任,努力形成推进攻坚行动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典型引路,及时发现总结推广省内外好的经验做法;要紧盯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认真抓好落实;严格落实考核问责,对攻坚行动谋划不够、行动迟缓、推动工作不力、任务完成差的进行通报批评、约谈及问责,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会同有关部门依规依法从严追究责任,坚决把集中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中原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视频会结束后,李拴根强调,“三山”综合整治作为一项专项行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矿山生态修复、绿色矿山建设,着力解决“三山”整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对责任不落实、非法开采高发频发、组织整改不力的在全市通报;对履职不到位、违法开采制止不力、案件查处不到位、乱采滥挖破坏生态环境和移送移交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