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八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⑤

来源:河南日报 2020-08-29 16:27: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巡视宜阳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学的氛围不浓,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决策程序不规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选用和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执纪软弱乏力,“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重点领域监管不力。主题教育和巡视、审计整改责任落实有欠缺。
宜阳县委书记安颖芳表示,提升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化整改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推进巡视整改落实;深化结果运用,以管长远的机制,推动整改常态长效;加强党建工作,以更有力的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转变作风,以更有效的举措,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巡视洛宁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意识形态管控不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抓而不实,农村基层政权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人才引进难、留住难问题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得不牢,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履行不力,作风建设抓得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突出。
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表示,全面加强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自觉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认真落实巡视整改的各项任务,严格整改标准,深刻查摆反思,强化考核验收;不断深化巡视整改的成果运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经济发展高质量。
巡视洛阳市西工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理论武装不到位,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落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研究“三重一大”不够,基层党建虚化弱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不力,机关党建“灯下黑”现象依然存在,选人用人问题较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履行不够有力,巡视整改不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部分领域廉政风险较高。
洛阳市西工区委书记王进表示,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统筹兼顾、结合转化,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巡视洛阳市吉利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未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仍有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缺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基层党建工作弱化,执行干部选任制度不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薄弱环节,“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不到位,日常监督虚化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缺失。
洛阳市吉利区委书记吴立刚表示,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抓整改;加强领导,扛实责任抓整改;紧盯问题,务求实效抓整改;举一反三,统筹兼顾抓整改,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吉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巡视鹿邑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理论武装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主动,贯彻重大决策不到位,领导县域发展乏力,对三大攻坚战聚焦不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偏差,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工作存在偏差,基层组织建设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强有力,管党治党有缺失,“四风”问题仍然多发,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不好。
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表示,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强化政治统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注重统筹兼顾,拓展整改成效,以整改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巡视沈丘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理论武装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对县域发展统筹谋划不够,对打赢三大攻坚战用力不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不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力,县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过硬,党的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不规范;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县委主体责任履行有偏差,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不好,巡视巡察整改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坚决。
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表示,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标本兼治,自我革命提高整改成效;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巡视扶沟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虚以应付,理论武装浮于表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得不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乏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力度缩减、效果不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短板;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县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有缺失,选人用人程序意识差,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县域政治生态亟待修复。
扶沟县委书记张颖波表示,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拿出刺刀见红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直面问题,较真碰硬,强化整改责任,制定科学方案,迅速启动整改,一项一项拉出单子、一条一条细化措施、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原文标题: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八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