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防贫保”政策暖人心 群众满怀感恩送锦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9 16:38: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萌友张瑾 文/图

8月28日下午,商水县扶贫办和太保产险商水支公司营业厅发生了温暖的一幕。商水县城关乡大井村脱贫不稳定户杨冷送来了一面鲜艳的锦旗“党的关怀暖人心,防贫保险护安康”,激动的杨冷真诚的表露出对县扶贫办领导干部们的感谢以及对太保产险快速、热情、周到服务给予的帮助和肯定。同时县扶贫办副主任陈前进对杨冷一家人现在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解,表示今后生活上有任何困难随时向村委反应、向扶贫办等部门反应,我们会为其提供最大的保障。 

杨冷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4口之家,谁曾想天有不测风云,作为家中主要劳动力的公公王天水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公公的去世让原本经济拮据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然而祸不单行就在杨冷公公去世3个月后其丈夫王更生又身患脑梗死导致偏瘫在床,截止7月份花费已经4万多,经各项报销后自付了近9千元。面对家里劳动力的“坍塌”,年仅17岁的儿子不得不辍学外出务工来扛起家里的重担,近期其丈夫又因病情加重导致瘫痪在床。这接连发生的一切不幸让杨冷丧失了对生活的美好希望。

 正当他们无助之时,乡镇党委政府及村委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进行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送到了家门口。经过申请、核实、审批,杨冷一家人享受了国家低保政策,医疗负担大大减轻。同时,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2020年由政府投入资金270.48万元,由商水县扶贫办实施“防返贫保险”项目,按照每人缴费基数为150元的标准,为2019年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共4991户、18032人购买防返贫保险。最大限度维护全县2019年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的自身利益,从2020年4月开始启动“防贫保”保险保障计划,经过与太保产险周口市公司洽谈协商,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了未贫先防、近贫预警、骤贫处置、脱贫保稳精准防贫机制,对因病、因学、因灾等致贫返贫因素,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即可获得相应赔付。经入户调查核实,杨冷一家获得救助资金1万余元。 

据商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赵社会介绍,“防贫保”保险项目是商水县委、县政府为确保困难群众脱贫后不再返贫而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由县财政出资、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牵头联合太保产险周口市公司进行实施落地。切实做到让防返贫保险成为我县脱贫攻坚战役中的一股重要力量和坚强堡垒,切实保障2019年脱贫户、历年脱贫监测户、非贫困户中的边缘户等三类人群不再返贫,实现永久脱贫。

截至2020年8月份,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周口市公司已为周口七个县区的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三类人群提供脱贫风险保障,累计保障人数达11.77万余人,累计保障金额达349.57亿元。太平洋财产保险周口中心支公司管理人员介绍,下一步太保产险周口市公司仍将充分发挥保险主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力量,不断升级“防贫保”管理、理赔服务,在现有基础上与农业保险、产业扶贫形成有机结合,变“输血”为“造血”,扩大保障、优化服务、创新模式,为周口市脱贫攻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