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建攻坚助力脱贫攻坚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联合西腰村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6 22:20: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落细落实,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14日,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党总支联合白寨镇西腰村党支部,召开8月份“党建攻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西腰村党支部书记丁慧峰主持会议,城市供水中心全体党员、帮扶责任人、西腰村党员9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严格按照“3+N”主题党日要求进行。西腰村党支部副书记丁银山同志领学《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白寨镇武装部长贾召鹏同志领学《新密市脱贫攻坚“三清一整一核查”巩固提升实施方案》;城市供水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李双芹同志领学《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城市供水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王文明同志领学《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动员会上的讲话》;驻村第一书记于广涛通报近期入户排查情况及台账整理情况。听意见环节,大家围绕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讨论发言。

  城市供水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同志对今天的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就高质量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意义,把脱贫攻坚思想认识提升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克服松口气和麻痹思想,态度上认认真真,工作上踏踏实实,以实际行动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供水中心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进行再完善、再修订,明确脱贫攻坚工作目标,理清脱贫攻坚工作思路;要围绕“三清一整一核查”工作,制订当前西腰村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狠抓省市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狠抓巩固提升计划的完善,举一反三,提升效果。

  三是持续加压加力,咬紧牙关,克服困难,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开展“人人过关,个个较量”,持续开展逐户调查、逐户回访,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

  四是强调密切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西腰村基层党员熟悉情况的优势,发挥城市供水的行业优势,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施策,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

  五是加强支部联建,定期开展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共同研究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爆燃点,真正建强基层党组织,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力量核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实现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供水中心66名帮扶责任人逐一入户核实信息、排查房屋是否漏水、打扫卫生,引导群众开展户容户貌综合整治,实现贫困户家家户容洁净、环境优美、文明卫生,提振脱贫攻坚信心。(翟银发 陈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