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人人过关 个个较量 坚决夯实扶贫责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4 09:39: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进一步做好扶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中央省市考核验收,8月3日,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召开扶贫攻坚工作现场考核测评会,针对8月2日全市扶贫攻坚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对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强化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政策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责任追究,人人过关,人人考试,举一反三,逐项整改,全面提升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攻坚各项工作的熟练程度,着力巩固扶贫攻坚工作成效。

  当天下午,以6个扶贫联队为单位,6名班子成员联合纪检、督查等部门,对所有66名帮扶队员进行逐人逐项现场测试、访谈,人人过“五关”:一过思想认识关,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检查帮扶责任人的思想重视情况,坚决克服麻痹意识和不在乎现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过帮扶政策关,重点测试帮扶责任人对最新扶贫政策、脱贫标准的掌握情况,做到各项政策了然于心。三过帮扶责任关,重点考核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属性、识别及脱贫时间以及家庭、住房、身体、子女教育、经济收入等基本信息的掌握程度,努力做到“一口清”。四过扶贫措施关,重点检查帮扶责任人对脱贫目标、制约因素、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有效。五过群众满意关,电话随机回访贫困户,核查群众对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满意度。

  通过此次人人过关、现场考核测试,不仅检查了全体帮扶责任人对西腰村村情、组情、户情的知晓情况,全方位多角度检验了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以及政策标准的把握情况,提高了扶贫一线党员干部宣传政策、用好政策、落实政策、精准施策的能力,为迎接各级党委政府检查考核及下步帮扶工作打牢基础,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工作紧迫感,进一步压紧压实了脱贫攻坚责任,为全面做深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白寨镇西腰村如期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翟银发 陈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