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00多家企业携美食来袭,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开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4 08:40: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吉林的鹿茸、辽宁的海参、河南的蜜薯、豌豆凉粉、山珍,宁夏的枸杞、滩羊肉……3日,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600多家省内外食品企业带着各类美食集中亮相,共同奉献一场为期三天的美食饕餮盛宴。

  “我们带来的都是吉林省的特产,希望能得到河南人民的欢迎。”展会现场,来自吉林省的参展上赵先生说。现烤的羊肉串、现磨的白面、刚刚煮好的肉丸……走进展馆,扑面而来的是省内省外极具特色食品企业的展台,各类试吃的香味飘散现场每个角落,让现场的人忍不住去品尝下。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注意到,在首届郑州食博会现场,来自河南的豌豆凉粉、吉林的山珍鹿茸、宁夏的枸杞、内蒙古的羊肉、辽宁的海参等各地美食特产琳琅满目,河南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信基实业、中粮、双汇、统一、金丝猴、三全、思念、汾酒、南街村、伊赛、正大食品等600多家省内外食品百强、知名品牌和生产加工企业在展会集体亮相。

  据悉,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展览共持续3天,展览面积26000平方米,约合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设置综合食品、各省(区、市)特色食品、餐饮食材、河南特色食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乡村农副特产与电商扶贫六大展区。

  食品产业是河南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全省五大主导产业之一。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厅长马健表示,目前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万亿元,稳居全国第2位,已成为河南第一大产业集群。粮食总产量占全国的1/10,小麦总产量占全国的1/4,油料作物总产量居全国首位,蔬菜总产量居全国第3位,河南肉类加工和速冻食品分别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和60%,粮食及肉类加工能力居全国第一。河南是全国第一粮食加工大省、第一肉制品生产大省。河南生产了全国1/2的火腿肠,1/3的方便 面,1/4的馒头,3/5的汤圆,7/10的速冻水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解到,河南被称作“国人厨房”,目前已经形成了五大特色食品产业集群,分别是以双汇、华英为代表的全国最大肉类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以白象、南街村为代表的全国最大面及面制品生产加工基地,以三全、思念等为代表的全国最大速冻食品生产加工基地,以莲花味精、驻马店十三香为代表的全国最大调味品生产加工基地,以健丰、梦想等企业和临颖黄龙食品工业园为代表的全国最大饼干和休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

  “此次河南之行,我们满怀诚意,希望通过交流商洽,架起合作桥梁,推进共赢发展。”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万生 说,此次来河南,他们与河南友商河南三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河南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豫桂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国际冷链储运基地/(网络货运)专线平台及东盟冷品60亿采购合作协议,还将前往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汝州中原大易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同时,河南省商务厅分别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辽宁省商务厅、吉林省商务厅、呼和浩特市商务局以及南昌市会展办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中西部六省市商务战略合作联盟。

  马健表示,举办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旨在为全国食品行业搭建一个成果展示、交流合作、贸易融通的平台,希望参会客商借助这个平台,结交更多合作伙伴,拓宽更广销售渠道,采购更多优质产品,未来将努力把郑州食品博览会打造成国家级展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