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获“好”评

来源: 2020-07-08 06:54: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刘兆洋 田海涛

    7月4日,从鄢陵县脱贫攻坚第二十次推进会议上获悉,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在2019年行业扶贫工作脱贫成效考核中获综合评价“好”,位列驻鄢单位第一。

    消息传来,公司上下都为之振奋。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公司通过各个专业管口细化职责分工,建立工作台账,从以下四个方面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均获得了不俗成效。

    电网扶贫方面:自电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投资8270.3万元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惠及农村居民16.07万人;投资1856.53万元实施贫困村“村村通动力电”工程,解决了35个贫困村动力电不通和不足问题;投资1933.7万元实施“农田机井通电工程”,每年减少农民灌溉支出350万元。

    行业政策落实方面:该公司全面落实低保、五保户每户每月10千瓦时电量电费减免政策,积极对接民政部门,做到电费应免尽免。2019年共减免97279户次电费54.48万元。

    驻村帮扶方面:该公司选派优秀干部冯志高担任驻马坊镇卜岗村第一书记,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开展各项工作。公司先后投资191万元,安装了1台400千伏配电变压器,支持和帮助该村发展“板材加工”产业,获得发展板材产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公司争取到“国网阳光扶贫”项目,为该村建设小游园,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帮助该村开展环境治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该村荣获2018年鄢陵县先进党建示范村。驻村第一书记冯志高的事迹先后被《国家电网报》《亮报》《东方今报》《许昌晨报》等媒体报道,他本人被授予国网许昌供电公司2019年度“劳动模范”称号。

    贫困户帮扶方面:该公司承担了陶城镇19户贫困户的精准扶贫任务,公司帮扶责任人通过对帮扶贫困户家庭情况的摸底排查,根据致贫原因的不同,分别制订了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公益岗位等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和脱贫增收计划,定期核实低保、公益岗位、土地收入、扶贫资金分红等各项收入情况,助力贫困户按计划脱贫。

    立下愚公志,啃下硬骨头。勤劳勇敢的鄢陵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正朝着脱贫“摘帽”的工作目标奋斗。2020年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上下员工将继续严格执行上级下达的脱贫任务,更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宁肯苦干、不愿苦熬”的拼劲,在勠力攻坚、决胜脱贫、逐梦小康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