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濮阳频道 > 濮阳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范县濮城镇乡村振兴进入新阶段

来源: 2020-05-27 19:51: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年来,范县濮城镇紧紧围绕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招商选商力度,不断拉长化工产业链条,逐步实现了濮城镇乡村振兴工业经济总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河南范县濮城镇乡村振兴进入新阶段

濮城镇作为知名的“河南省中州名镇”,拥有濮阳市中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河南濮润热电公司,濮阳市鲁蒙玻璃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并且该镇政府始终按照‘坚持工业强镇,实现产业突破;坚持城镇美镇,力求功能完善;坚持小康富镇,夯实农村基础’等的工作思路,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不断促进本地区的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河南范县濮城镇乡村振兴进入新阶段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学礼讲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范县濮城镇将紧扣‘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注重新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重点围绕石油化工、玻璃制造等进行延链、补链,努力将产业链条向高端应用领域延伸,增加产品附加值,为全县工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河南范县濮城镇乡村振兴进入新阶段

在经济下行压力日益增大,市场竞争环境日趋激烈的背景下,该镇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引领,技术创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调结构,促转型,为濮城镇新增就业机会,推动全镇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河南范县濮城镇乡村振兴进入新阶段

除了经济建设稳定发展,濮城镇的美丽乡村建设也在持续推动,刘早村位于濮城镇政府西南部,自2002年开始建设新村,现已建成别墅式居民楼200余栋,标准化文明庭院100余个。先后获得十大魅力乡村、国家级民主法制示范村和省级生态文明村等几十个荣誉称号,该村以完备的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促进了该镇的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河南范县濮城镇乡村振兴进入新阶段

濮城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着力打造产业支撑有力、生态环境优美、乡土文化繁荣、公共服务健全、群众生活幸福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