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记方城县独树镇青年刘家政先进事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7 14:47: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实习生张建华 萌友钱薪谕 徐益轾/文图

  “妈,您就让我去吧,我是村里的年轻人,还是预备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方城县独树镇扳井村青年刘家政去往独树镇隔离点参加志愿服务前对母亲说。

  南阳市紧邻湖北省,人员流动量大,而方城县独树镇位于南阳东北边缘,是南阳的“北大门”,疫情刚开始时,方城县出现两例确认病例,其中一例就在独树镇。为有效防控疫情,独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独树镇设立了隔离点,对疑似病人进行隔离观察。隔离点刚设立时,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刘家政听到消息后主动请缨,向组织表明愿意到隔离点里去负责隔离病人的日常生活保障工作。

  一日三餐、洗菜刷碗、端茶送水、消毒护理、监测体温,便成为了刘家政的日常工作,这样的工作刘家政一干就是一个多月。“我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刘家政在志愿服务期间对独树镇志愿服务站马站长说道。在保障被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之外,刘家政还会充分关心被隔离人员的心理情绪,在送餐时间询问饭菜是否和胃口、还缺哪些生活用品等一些琐碎的日常生活问题,当听到被隔离人员产生抱怨及消极情绪时,及时请来心理医生进行心理疏导,获得了隔离点里被隔离人员及群众的一致好评。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4月28日,刘家政被方城县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表彰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正是像刘家政这样无私的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充当了一名合格的后勤保障兵。

  方城县独树镇扳井村驻村第一团支书钱薪谕介绍道,下一步,将在扳井村推广宣传刘家政的先进事迹,积极宣传志愿服务的精神实质,引导广大青年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为人民服务奉献的理念,充分发挥青年人的优势,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