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强化纪律监督 筑牢廉洁底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7 12:30: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密市自来水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5月15日下午,新密市自来水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安排部署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正职40余人参会。

  会上,公司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巧红首先传达了新密市水利局党组《关于下达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公司领导左宏祥领学《中共新密市自来水公司总支部委员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文件精神。2020年城市供水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让初心使命扎根思想深处;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让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四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厚植培优良好政治生态,为城市供水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障供水,服务群众”为根本,以“做到‘三个好’、达到‘三个满意’”为目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郑州市、新密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密城市供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防微杜渐。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把管党治党与城市供水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在平时,防微杜渐。要加强对抄表收费、管道维修、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监督。要强化节前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警钟常鸣、警示常讲、警戒常设。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加大对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的监督力度。要深化治理违规配备公务用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要坚持完善和严格落实节假日提醒、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加大整治力度。要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利用反面教材,让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强化监督。纪检监察室要围绕“三重一大”、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务车辆、物资采购等方面开展每月至少1次的监督检查,围绕工作纪律、午间饮酒等与公司督查科从严开展日常督查,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以“零容忍”态度做到有责必担、问责必严、失责必问、追责必究的工作常态。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忠诚、干净、廉洁的供水服务形象,为确保城区30万居民群众安全用水、促进城市供水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翟银发 陈巧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