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写给英雄的赞美诗!开学第一课,有群少年执笔写致敬“情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6 16:30: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孙俊霞 ■见习记者 邢阿兴 萌友 安瑞/文图

致敬英雄,当好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一场不给我们任何准备就突如其来的大考,而眼前发生的一切,就是一本生动而又深刻的“教科书”。开学季,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大队部结合疫情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德育课程,以中队辅导员为主导,学科教师共同参与,组成了课程实施团队,把摆放在教室里的课桌安放在了社会大课堂之中。

5月14日,“开学第一课”系列课程(三)——“致敬英雄,当好接班人”如期开展。中华民族崇尚英雄,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个“逆行英雄”勇往直前;在这堂浸润心灵的德育课中,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再次呈现。各中队辅导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英雄故事,学生们专注的眼神,感受着英雄人物带来的心灵震撼和洗礼。

一张张英雄的照片,触动着学生的心,二四班的几名小同学拿起手中的笔,写下一首赞颂英雄的小诗《你的样子》,送给千千万万为疫情付出的人们,感谢、致敬冲在前线的英雄们。一颗颗无畏的心,藏在身边平凡人的身上。美术课上,老师带着学生一起做贺卡、做手工,向英雄致敬。“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一个个英雄的故事,学生们无不感慨祖国的强大,音乐教师刘清带领学生们再次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告白伟大的祖国。

英雄出自人民,英雄就在身边,疫情期间,创新街紫荆小学的家长,也曾负重前行。如今,他们平安归来,他们有话对你说,听——

英雄就是一面旗帜,英雄精神感召了一代又一代人们,队员们将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扬帆起航!今天,紫荆学子致敬英雄,努力当好接班人,明天,紫荆学子奋发图强,必能守护华夏荣光!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