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项城孙店镇:打造文化产业扶贫基地让毛笔之乡汝阳刘再放异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2 21:57: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白俊峰 萌友 国赞/文图

  3月21日上午,项城市孙店镇党委书记李剑楠等领导,到该镇汝阳刘行政村察看该村汝阳刘笔业有限公司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看到制笔车间工人忙碌的景象,李剑楠等领导脸上流露出满意的笑容。项城市汝阳刘笔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毛笔为主的民营规模性营企业,曾多次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先后荣获“中华老字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重点文化企业”、“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等诸多荣誉,产品在国内市场赢得较高声誉,同时他们还在吸引当地群众和贫困户就业,为脱贫攻坚和群众发家致富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毛笔作为人们的书写工具渐渐在人们生活和工作中被淡化,如何保护毛笔和毛笔文化不仅是摆在毛笔之乡汝阳刘人面前的难题,更是摆在孙店镇党委政府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在参观制笔车间和毛笔展览馆时,刘好勤向李剑楠等领导详细介绍了工人的制笔工序及公司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境。

  李剑楠表示:下一步镇党委将加大对汝阳刘毛笔产业的支持力度,不仅把它打造成为本镇文化产业就业扶贫基地,还要把它打造成中国汝阳刘毛笔文化旅游产业园研学基地、汝阳刘毛笔技艺培训基地、汝阳刘毛笔书画交流中心等,进一步托展汝阳刘毛笔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等,力争让汝阳刘毛笔这一传统民间技艺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继续大放异彩,更加耀眼夺目。

  参观结束后,刘好勤董事长表示:“感谢镇党委政府对汝阳刘笔业的关心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配合镇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加大企业与贫困户就业帮扶力度,用汝阳刘这一知名品牌更好地回馈家乡父老乡亲"。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