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与学生和家长“隔屏诉衷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1 18:22: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2020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孩子们的上学路。疫情虽险,却阻挡不了孩子们的求学热情;更挡不住老师们教书育人之心。学生 “停课不停学”,老师们“停课不停训” 的线上教学活动已经进行了一月有半,每一位老师都积聚了很多心里话要对家长和孩子们说。3月20日,在石玉霞老师的带领下,成员们展开了一场主题为“与学生和家长隔屏诉衷肠” 的“云研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作室主持人石玉霞主持,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 。

  在本次活动中,各位老师们都向在家帮助辅导学生学习,在幕后为线上教学默默做贡献的家长朋友们表达了感谢。“作为老师,真诚的想对您说:‘辛苦了!’我们每一位家长在这段时间都承担了多重角色:父母、老师、班主任、心理辅导员等等。”工作室耿韶华老师说。“你们不仅是家长,更成为了孩子的家庭教师,感谢你们为孩子的学习条件提供了保障,为老师的线上教学减少了后顾之忧。”工作室晁九玲老师如是说。“在这段弥足珍贵的亲子时光里可以这样做:让孩子每天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少一点控制,多给他一点空间;课前做好预设,课后做好反馈;亲子阅读,弥补短板;还可以带着孩子一起观看新闻,关注疫情。”何泉一老师也为家长宅在家的学习时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更有老师对孩子的嘱咐:“孩子们,要学会在困境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合理分配时间,即使一个人在家也要成为学习的主人。”更有范誉今老师对学生提出寄语:“翻开历史,一个个英雄的名字灼灼生辉……明天,接力棒终将交与你手中,你准备好了吗?”一句句殷切的话语,一段段有力的文字,千言万语说不尽老师对支持教育工作的家长的感谢,道不完对“咫尺天涯”学生的祈盼。

  “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一次的教研活动,所有老师的畅所欲言,使工作室每位成员都更明白了向学生教什么,向家长传递什么。

  每一件突如其来的大事,对国家、对社会、对我们,都是一堂堂生动的教育课!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已经迎来曙光,我们的教育活动却从未止步,让我们师生一起,家校并肩,协同作战,疫情过后,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