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沉思积蓄力量 陪伴温暖彼此 ——东三马路小学开展疫情期间家庭心理健康在线指导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1 18:18: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 张龙松

  为了解除疫情期间学生心理恐慌,保障线上学习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按照《管城回族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学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3月20日,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联合《青年文摘》杂志社,开展了“沉思积蓄力量 陪伴温暖彼此”为主题的公益直播心理疏导课程。

  活动特邀河南省儿童医院保健科主任、志愿者方拴锋,针对中低年级学生家长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指导方面做在线指导,学校一二三年级近200名家长、教师参与学习聆听。

  直播课程中,方拴锋以其渊博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工作经验,用通俗的语言和鲜明的案例,着重从疫情当中儿童心理应急反应、家庭干预的原则、多动症儿童家庭教育问题等几个方面,为教师和家长上了一节生动实用的疫情心理健康课。

  互动环节,方拴锋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分析和解答。他最后讲到:“家长们的焦虑和担心有一定的道理,家长要保持情绪稳定,关注孩子的情绪反应,及时排解孩子的不良情绪,理性对待孩子的差异表现。孩子们的未来是无限可能的,不能把暂时的问题当成包袱与压力,不要急着解决问题,而是要在家庭中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与学习环境,才能有助于问题的消失。大家用温暖陪伴,与孩子携手迎接美好春天的到来。”

  参与学习的家长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老师讲解的案例仿佛就是自己家庭教育的写照,通过此次学习要做深刻反思,同时认识到了自身的学习成长其实比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更重要。家长们在直播群里对学校在关键时候组织这样的课程学习表达衷心感谢。

  东三马路小学校长刘学华代表学校向方拴锋和《青年文摘》杂志社表示感谢。刘学华总结道: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希望家长们对生活多一些信心,多一些希望,以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包容,用自身的行为引导孩子的学习与成长。

  据悉,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位于火车站地区银基商圈,学生来源主要以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为主,学校历年来重视家校共育,每学期定期开展父母学堂,邀请家教专家,学校教师指导家庭教育工作,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完成培养孩子的目标。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