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文绿人热血抗“疫” 用行动给学生上节思政实践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2 17:46: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常罗文/文图

  让爱流动,绽放生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采血形式严峻,血液库存紧张。特殊时期,为优先保障湖北武汉医疗临床用血,鼎力支援武汉亟需输血治疗的急危重症患者供血,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党总支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鼓励健康适龄的教师义务献血,身体力行践行“最美逆行者”精神,为武汉献出文绿教师的热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倡议一经发出,得到全体教师的热烈响应。两个校区60多名富有爱心、健康适龄的教师主动报名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为避免人群聚集,学校提早谋划,安排献血教师在周二和周六两天时间分批进行。老师们按时间安排依次来河南省血液中心,逐一登记个人信息,间隔一定距离有序排队,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指挥下,完成消毒、体温检测、体检等系列措施,确保献血流程规范安全。

  采血椅上,老师们神态平静、倾斜身体,拳头握紧,动作放松------虽然口罩遮住了那一张张可爱可敬的面孔,但笑容依旧透过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睛仿若春天的百花绽放,他们的眼神里没有恐惧、犹豫,更多的是坚定、大爱、使命和担当。特殊时期,文绿的老师们挽起衣袖,用献血为武汉加油,为生命加油。让汩汩血液盈满人间温情,传递爱心,延续生命!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学校党总支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也是为老师们搭建一个可以奉献爱心、贡献社会的平台。

  年轻党员教师牛建秀第一个向学校党总支报名,采集完成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在献血后,开心地说:“很荣幸成为今天第一个献血者,一起来吧,伸出手臂,祝福祖国,祝福武汉!”

  刘航、任帅杰等年轻教师踊跃报名,纷纷表示:“献血是有益身体、有益社会的,是一项大家力所能及的公益善事,通过无偿献血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孙娜和方震老师是夫妻,在看到学校发出倡议后,两人都积极主动报名,“其实献血是每一个人的义务,我们之前献过很多次,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夫妻二人一同报名,给大家做一个表率”。

  刘炜、王伟利老师不仅自己报名,都还纷纷带上自己的爱人一起来参加献血,侯倩老师因身体原因暂时不能献血,就鼓励爱人加入了文绿献血队伍,大家共同为支援武汉,奉献文绿教师及家属的一份爱心和责任。

  应急献血、抗击疫情。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组织的这次教师无偿献血活动,共捐献全血5600毫升,血小板17个治疗量,得到了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高度肯定。本周四上午,第一批所采集的热血作为河南第六批支援武汉临床用血的一部分,已送达武汉。文绿教师用自己鲜红的血液补给“生命之河”,传递着河南湖北血脉相连的真情,充分展现“最美文绿人”的风采,为武汉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热血战“疫”,你我同行。文绿教师用实际行动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用无私的奉献精神诠释着战“疫”时期文绿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和社会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