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大一附院援助信阳医疗队归来 高速交警全程接力硬核护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1 19:20: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杨军政/文图

春燕归来传佳音,战疫将士今凯还。3月21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信阳医疗队载誉归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组织沿线高速交警警车开道,全程接力,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航守卫河南“南大门”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信阳医疗队白衣勇士凯旋。

周密部署,最高礼遇护航

接到保障任务后,高速交警总队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全省联动,统一调度,指挥信阳、驻马店、漯河、许昌和直属一支队,全警动员,全程接力,以最高礼遇护航坚守河南最前沿战疫阵地的白衣勇士归来。高速交警总队吕光辉总队长指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英雄们不顾危险,不畏艰辛,英勇无畏,守卫河南战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是逆行的勇士,是中华民族脊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更是全省高速交警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用坚守和行动向凯旋白衣执甲勇士致敬!

驰援信阳,守卫最前沿

信阳市是我省的“南大门”,紧邻湖北,在武汉务工、经商、求学、就医和生活的信阳人成千上万,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响应号召,迅速行动,驰援信阳。在重症病区工作期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信阳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病人37名,完成负压救护车长途转诊任务20次,危重病人接诊任务3次,组织疑难病例讨论2次,大抢救1次,小抢救18次,昼夜坚守河南战疫最前沿,守护万家平安。目前,信阳市最后一例确诊病例已经出院,疑似、确诊病例实现双清零,且连续多天无新增病例,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

接力护送,最高礼遇护航

上午10时,信阳高速交警警车开道,带领白衣卫士凯旋车队进入京港澳高速,高速交警接力护航启动。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总体指挥调度,组织沿线驻马店、漯河、许昌、直属一支队高速交警全程护航,通过两辆警车带道,四辆警车收尾,两辆应急处置警车沿途安全保障,车队行经路线每一个分道口、高点民警值守保通;同时在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全部打上“河南高速交警欢迎郑大一附院白衣勇士凯旋!”“高速交警路政向勇士致敬”等欢迎致敬标语;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郑州交警整齐敬礼,向凯旋白衣勇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曙光代表医疗队说:“谢谢一路有您!感谢河南高速交警全程护航,我们倍感荣幸,队员们要求一定要向你们转达到我们的谢意!向你们致敬!”

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支队长李文举忍不住挥笔写下一首《蝶恋花·春风奏凯》向凯旋白衣勇士致敬:黄鹂鸣柳碧云天,桃李娇艳,微风吹面暖。春燕归来传佳音,战疫将士今凯还。民警夹道阵容严,礼遇英雄,班师回故园。曾赴国难轻生死,功贯日月耀中原。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