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魏都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

来源: 2020-03-11 07:37: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段予夫

    自疫情发生以来,魏都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市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科学部署、统筹规划、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坚持站在前列、冲在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不误。

    强化责任落实

    疫情防控期间,魏都区税务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防疫和纳税服务工作,制定和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带班领导坚守岗位,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服务措施,确保魏都区税务局在保障税费征收、纳税服务的同时不出现疫情感染。

    加大宣传力度

    采取“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等渠道,广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这些非接触的通道来办理税费事项;利用音视频动画、图文展示等方式,加强网络办税指导服务,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健康和合法权益。

    优化纳税服务

    实施发票邮寄服务,纳税人可采用“网上申请、邮寄配送”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对于确需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提供登记预约服务,科学安排错峰办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分局及时公开2部业务咨询电话,帮助解决日常问题,同时,明确专人与办税大厅对接,对需要分局及时处理的业务提供预约服务,确保涉税业务办理高效、快捷。

    确保应收尽收

    魏都区税务局及时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发布温馨提醒,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各业务股室与税务分局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结合税源管理情况,抓好日常征管,做好重点税源监控,加强催报催缴,确保税款应收尽收,及时足额入库。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