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作抓在手 责任扛在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0 19:21: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徐阳 李冰如

  2020年初,新年的爆竹声还未响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突然打响。教师,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职业,在这次疫情保卫战中,克服了种种困难,积极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其中就有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六(6)班班主任徐阳老师的身影。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此次疫情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她每天仔细摸底排查学生外出信息,及时准确地完成日报告、外出返郑学生统计、返郑跟踪记录、学生健康状况统计……要在一天之内落实全班70个学生的去向,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有的家长没有看到信息,有的家长不会填表格,有的家长嫌麻烦……面对这样的情况,徐阳老师不厌其烦地给每一位家长打电话、发信息。家长不理解的给家长做好沟通解释,家长不会填写表格的帮助家长一个一个完成,每天都忙到到深夜。

  完成数据统计工作后,徐阳老师并没有休息,她对着汇总表,以及每个孩子单独的信息表,一个个核对,生怕哪个孩子的数据出现错误。长时间的工作,使她的腰椎疼痛难忍,她不得不在电脑前工作一会儿就站起来,但是站着她也继续工作,一遍遍核实,确保每个数据准确可靠。

  核实过每个学生的数据后,徐阳老师的工作依然没有结束,她以父母般的情怀关注每个学生的动向。每天,她都会耐心细致地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逐一核实学生的身体状况和活动范围:外出的孩子什么时间返郑,是否做好隔离工作等等。她的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还通过许多途径向学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官方信息,力争在班级内对家长和孩子起到积极引导和带动作用。

  在这特殊时期,看似可以在家休息,但徐阳老师经常因为工作连午饭、晚饭都吃不上。对此,她甘之若饴:“我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党员,一个数字背后代表一个家庭的安全,我一定要对它负责。我一定会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抗在肩上。我们坚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