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莫让机动车违停“堵”了复工潮,劝离、贴条、拖移“全套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0 22:36: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王玉坤/文图

  为全力对抗疫情,郑州推出“对一般违规行为不处罚”、“路边停车不收费”等机动车停放暖心举措,但随着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市区各大主干道车流逐步增加,违停行为严重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

  3月10日起,全市逐步恢复路边停车收费管理。当天,记者前往一线,跟随执法人员一起探访机动车乱停乱放情况。

医院、超市、商场违停严重,城管开展交通集中整治

  目前,医院、大型商超周边违停现象尤为严重,一度出现单排路边停车位停下三排车。针对此种情况,3月10日下午,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执法队员由西里路杜岭街交叉口步行向东,经人民路转至杜岭街,最后到二七路大卫城周边,劝离沿途违停车辆,对于严重阻碍交通秩序的车辆张贴违法停车提示书。

  “我们这次联合执法行动以助力复产复工,规范车辆停放,宣传相关政策为目的。执法队员以劝离为主,粘贴违规停车提示单为辅,对于车主不在现场的,执法队员会通过电话联系到车主,告知其附近停车场位置,要求其立即挪车。但是,对于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我们也依法执法,张贴违法停车提示书,上传至警民通系统,审核之后进行处罚。”副中队长王谦介绍道。

  据金水区执法局停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城管部门将有序的恢复辖区内停车场的管理,指导辖区街道办事处做好居民小区停车场的管理,保证小区停车场在落实扫码测温措施情况下正常使用,方便市民停放车辆。加强经营性停车场和停车泊位的管理工作,确保在获得复工复产手续后,有序恢复开放。

  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人,当场劝离违停车辆28辆,经电话联系劝离10辆,现场粘贴违停提示单23张,有效地保障了中医一附院以及大卫城周边的交通秩序。

3月10日起,全市逐步恢复路边停车收费管理

  随着全市企业复工复产,郑州市区各大主干道车流逐步增加,违停行为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获悉,各区级停车场管理部门已经按照复工复产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向郑州市城管局备案,全市路边停车泊位将于3月10日起逐步恢复收费。

  3月9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停车场管理专项督导组查看市区主要干道和重点区域的停车秩序。接下来,全市执法部门也将展开对机动车的联合整治行动。一旦发现有路边违规停放行为,执法队员将第一时间拨打违停车辆上预留的车主电话,劝导车主尽快挪车。对于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或车主未能及时挪车的,执法人员将对违停车辆张贴提示单并拍照取证,这些信息将传至交管部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