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报告!原阳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组建完毕,请战前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3 11:32: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素云 萌友 陈栋 郝天宇/文图

  2月9日一大早,原阳县人民医院医教科、护理部人来人往,一上午时间,就收到100多名医生、200多名护士送来的“援鄂请战书”。原来,他们看到原阳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已经出发,都争着递交请战书,自愿要求奔走湖北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医教科贺永杰科长、护理部李普芬主任耐心地给主动请缨的同志们解释:“我们单位是定点医院,全县确诊及疑似病人都在我院隔离治疗,目前县防控指挥部没有安排咱们医院去,咱们在家里做好疫情的救治工作,等待县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吧。”

  但大家看到兄弟单位的同行已经奔赴一线,纷纷找到院领导请愿——“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早就准备好了,现在是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家里负担小,随时能上阵”……听着大家真诚热烈的请愿,兰本超院长的眼眶湿润了。

  战“疫”打响的这些天,二十多个日日夜夜,医院176名一线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为了这次疫情胜利,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近距离接触确诊病人,为他们护理、治疗,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退缩,“原医人”在这次疫情面前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令无数人刮目。看着大家热切的眼神,兰本超院长决定在众多请战医务人员中精兵强将,向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请战。

  急诊科护士长毛文丹是一名6年党龄的年轻党员,她第一个递交请战书,成功入选第一梯队。听到这个消息,她开心的笑了,“我终于可以上前线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了,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能够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才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号!”虽然我们身在一线,但我们原医人都有一颗无所畏惧敢向前的心,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勇往直前。

  护理部副主任毛娅,也是一名有着多年临床护理经验的护士。当她知道自己没有入选后,再次找到院领导:“我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离开一段时间不影响护理部日常工作,请院领导考虑,务必要让进入援鄂第一梯队。”看着毛娅坚决的表情,院领导最终同意了她的请求。

  第四支部书记、神经内科副主任侯文峰,在战“疫”一开始,就常驻指定隔离点,为武汉返原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没安排把他到感染病区还闹了“小情绪”。看到原阳援鄂医疗队组建出发,他又按耐不住了,再次递交了请战书,“说什么都要让我上前线”,小情绪又要“暴发”了,最终如愿入选第二梯队。

  经过院两委、医教科、护理部慎重,最终选拔出6名医生、12名护士,组建两个援鄂梯队,时刻做好准备,随时奔赴前线。本次没有入选的同志们也在随时准备,做到召必至,战必胜。

  “看到我院的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敢于把重任扛在肩,舍身忘我,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不正是‘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吗?”兰本超院长深情地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