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防疫工作第14号通告:加强消防管理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3 11:04: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2月1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布了第14号通告,明确指出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内容涵盖安全管理和使用各类消毒制剂、居民日常安全用电“五不准”、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歇业单位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复工复产前消防安全检查、落实出入口防疫管控畅通消防通道(车道)六个方面。

  记者获悉,当前部分企业在保障防疫工作安全的前提下进入复产复工阶段,用电用火、人员上岗逐渐增多,随之而来的消防安全风险也逐渐加大,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分析当前形势,提请市政府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发布通告信息,并延续“线上线下、同步检查、同步提醒”的工作方式,着眼医疗卫生机构、复工生产企业等单位,全面护航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电话采访了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杨全德支队长,他对于当前全市火灾形势进行了通报和分析。2020年1月24日(除夕)至2月10日,全市共发生火灾146起,无人员伤亡。从起火场所看,居住建筑74起,占到了火灾总数的一半。从24小时火灾分布看,10时至晚22时,人员活动频繁时段火灾较为多发。从火灾原因看,电气故障引发58起,生活用火不慎引发35起,吸烟引发18起,因此用火用电安全依然是防范火灾的关键,值得各企业单位和居民家庭高度警惕。

  在此,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也再次提醒大家,防疫的同时要注意保障防火安全,每个岗位、每个人员保障自己和本单位的消防安全,也是对于防疫前线提供了有力基础。复工复产的企业单位要加强对于生产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做好应急反应制度落实,强化相关安全保障;居民家庭应注意居家期间安全消毒杀菌、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切不可“顾此失彼”造成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