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致敬疫情防控幕后“支撑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3 10:14: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方/文图

  2020年春节是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意蔓延,联动全国,牵动人心。郑州交警六大队科学安排警力,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站,全体民警、辅警坚守一线,众志成城,筑起城市安全防线,张艳超也是其中的一员。

  今年大年三十开始,张艳超就在队里值班,本以为值班结束之后,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又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张艳超还没开始休假,便又投入到这场硬战。

  张艳超服从上级领导安排被派驻至郑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虽不在疫情防控最一线,但他也是大家完成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幕后“支撑者”之一。每天及时汇总传达疫情期间上级最新任务指令,提前做好任务分解,总结上报大队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疫情防控微信群里发送疫情安全防护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截至目前已接收有效任务指令74起。在做好东区疫情指挥部工作的同时,他还协助大队疫情防控专班开展工作,联合党建、宣传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队集体和个人先进材料汇总,编辑大队工作简报。积极引导群众网上、电话办理交管业务,并协助办公室其他业务口,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艳超家中还有一个6岁的儿子和刚刚8个月大的女儿。疫情期间,都是妻子一人在家照看,工作间隙,不放心家里的时候就给妻子打电话发微信,妻子对他表示理解,并叮嘱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张艳超始终和集体心连心,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力以赴为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付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