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建设工程开工时间表公布:房地产3月16日起可申请开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2 12:0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日前,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郑州市建设工程开(复)工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郑州市建设工程开(复)工时间表,郑州市建设工程开(复)工工作将科学有序分批分类实施。据悉,涉及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以及重大工程、抢险工程,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可正常施工,不受此次开(复)工限制。

582个省市重点和重大民生工程 

2月25日零时起可申请开(复)工

据悉,申请开(复)工的建设工程原则上分三批实施。

省市重点和重大民生工程。主要是省市重点工程、市政重点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等,以及与其配套保障的商砼站、沥青厂等附属企业,2月25日零时起,可申请开(复)工。据悉,省市重点和重大民生工程包括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等582个工程项目。

其他民生工程。主要是安置房、保障房、学校等一类民生工程和一般道路、市政公用设施等其他建设类民生工程,3月6日零时起,可申请开(复)工。 据悉,其他民生工程包括白沙安置区二期等420个工程项目。

其他工程。主要是房地产等其他所有建设工程,3月16日零时起,可申请开(复)工。

《方案》明确视疫情防控情况和管控要求,将适时调整建设工程开(复)工时间,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自省内返郑人员隔离观察7天 

工地内应设置临时隔离房间

记者留意到,根据《方案》要求,原则上,全市建设工程应符合相关条件,方可向属地政府、管委会联合审核小组提出开(复)工申请。

据悉,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求建设、施工单位已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和开(复)工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健全、职责明确,各项疫情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和开(复)工管理纳入全市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同时,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结合企业实际,开(复)工前口罩(按人均每天2个以上准备)、手套、防护服、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等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均已准备到位,且具备两周以上的库存储备量或已具备可靠的物资采购渠道,并建立库存和使用台账。

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食堂、宿舍符合防疫要求。工地食堂必须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炊事人员健康证件齐全,坚持“宜散不宜聚”的原则,具备错时分散就餐和盒饭供应的条件。工地宿舍设置合理,符合防疫要求,必须安装可开启式窗户, 保持室内通风,宿舍内严禁使用通铺。工地内应设置临时隔离房间。

此外,要对计划返岗人员开展大排查、大登记,对重点疫情和敏感地区人员及有接触史人员均延迟上岗,对每名上岗人员和计划返岗人员登记造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省内返郑人员隔离观察7天,自省外重点疫区返郑人员隔离观察14天,观察期自返郑当天算起。

工地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对人员测量体温每天不少于2次

根据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根据相关要求,报请本地政府、管委会成立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牵头、卫生健康部门和乡镇(街道办事处)组成的建设工程开(复)工联合审核小组,集中办公、集中受理本辖区建设工程开(复)工申请,协同做好联合审核工作。

《方案》同时明确,加强工地内人员日常管理,原则上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人员防疫安全教育要以不同形式分散进行,每天不少于1次;对人员测量体温每天不少于2次,对施工现场、生活区、办公区等重点区域消毒不少于3次,各项防控措施要建立登记台账。

《方案》同时提出,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建设工程开(复)工审核、复工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的督导检查,对擅自开(复)工和复工后不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扬尘治理要求组织施工的企业(工地)将采取责令停产停工、约谈通报等措施,直至纳入“黑名单”管理并记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对开(复)工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及人员将予以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