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停课不停学——新学期郑州52中师生“宅”在家的别样奋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0 15:43: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根据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形势,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郑州52中结合教育教学实际,精心做好学校延迟开学的“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辅导服务工作。


郑州52中“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工作细则

  该校专门成立“停课不停学”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张好武担任组长、副校长姚华伟担任副组长,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为小组主要成员,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充分利用“学在郑州”学习平台、北京四中网校提供的在线智慧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等网上资源开展各种形式的在线服务,向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确保推迟开学不停课,让学生在家里也能上好课、学得好。


八年级教师吴玉洁充分利用微信群线上答疑

  2月4日,教务处公布“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协调网络授课的各项具体工作。在教务信息员张文利、郑双甜的协助下,全校教师及学生的账号创建全部完成,并随时在工作群里提供技术支持;政教团委开设别样心理课堂,引导学生用平和的心态,科学的精神对待疫情;各年级长统筹安排,量身打造学习课表,避免学科冲突,实现线上和线下劳逸结合;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同头备课,收集提炼精品课程资源,组织有效课堂反馈;各班主任通过微信群高效落实学生平台使用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与自主意识。系统调试期间,任课教师自发组织学生积极尝试探索授课模式,九年级任课老师为晋升网络主播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岁月静好,只因有老师们的负重前行。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只为以最佳的状态与学生相约在屏幕前。


直播页面


学生观看网络授课

  2月10日,该校网络授课正式开播。镜头前老师们久违的笑脸让学生和家长们的心定了下来。笔记没跟上可以暂停,没听清的地方还可以重复观看,搞不懂的问题随时有老师线上答疑,学累了还安排的有大课间体育锻炼。诙谐的语言、直观的视频、精美的课件、高效的练习……同学们对全新的授课方式充满了新奇与期待。


别样的心理课堂为学生排忧解难


劳逸结合,锻炼身体也很重要

  “停课不停学”既是学校应对疫情的具体举措,更是顺应新时代智慧课堂的创新尝试。相信在家校科学联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好疫情攻坚战和学习保卫战。待春暖花开之时,让我们再次相守在校园,那时,书声琅琅,情满校园! (李莉 图/文)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