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打造新质生产力,先导智能推出新一代高速切叠一体机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4-03-12 19:12: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近年来迎着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池产品的行业风口,一些智能装备企业不断创新攻关,在国际市场上大放光彩。先导智能作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商,最大的锂电、光伏、氢能整线装备供应商,不断在技术上进行革新,有力地助推了智能装备的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Inter Battery 2024韩国首尔电池储能展览会上,先导智能推出了第五代“Z”型切叠一体机型,凭借着更高的效率、稳定性和智能化程度,为行业带来了突破“Z”型叠片极限的0.116s/pcs整机效率。

  相比上一代机型,先导智能此次推出的新一代高速切叠一体机采用了多项机械和结构方面的创新技术,通过缩短生产时间和保障生产精度,最终实现了电芯下线辅助时间5s、电芯整体对齐度±0.2mm的稳定输出。同时,先导智能通过数字化的智能监控手段的应用,还让该机型获得了整机良品率99.8%、稼动率98.5%的优良表现。

  先导智能推出的第五代机高速切叠一体机对比起目前业界0.125s/pcs以上的整机效率、±0.3mm的电芯整体对齐度和99.5%的良品率具有很明显的优势。先导智能该机型采用了多项自主创新技术,在单元环节层面以多重闭环手段对设备的生产能力进行提升,在产品流转和信息处理层面引入智能AI算法,通过生产过程的全程包覆监控,显著提高品质管控能力和不良单片的剔除效率。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先导智能自成立以来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和研发突破巩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每年会在技术引领方面高额投入研发,将前瞻技术转化为企业生产力。目前,先导智能已经成为了在新能源装备行业技术与规模全球双领先的行业地位的企业,完成了累计超1600台的叠片机订单,并在锂电叠片行业拥有50%以上的市占率,获得了市场和口碑的双认可。

  先导智能通过打造“产品+服务”的一体化发展模式,为企业客户提供了成本压缩和高良率、高一致性的整线解决方案,实现了包括方壳、软包、圆柱、钠离子、固态/半固态、凝聚态等在内的各类主流以及新型电池的全工艺覆盖,逐步开拓了全球市场和高端市场。

  据悉,先导智能自2018年进入国际市场以来,已经在全球成立了15家分子公司及50个服务网点,积累了丰富的研发资源和交付经验。随着索尼、大众、ACC、宝马、Northvolt等海外知名锂电及新能源汽车厂商对先导智能锂电设备的引入,其业务覆盖已扩展至美国、德国、瑞典、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商。在韩国,先导智能已与LG、三星和SK等头部企业开展了广泛合作,共同推动本土锂电产业的发展。

  未来,先导智能将持续发挥在在产品开发方面的优势,有望在2025年推出更稳定、更智能、更高速的切叠机。同时,先导智能也将立足领先的技术优势,以智能装备力量探索产业新趋势。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