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增强民营企业发展活力——长宁企联举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8-14 16:5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8月8日下午,长宁区企联会在会长单位、上海腾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来自长宁企联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及会员企业的17位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座谈交流。长宁企联会会长张连城,副会长周明强、黄志伟和秘书长庞惠琴等参加会议,周明强副会长主持。

image.png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发布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的反响,尤其是民营企业家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拥护。

  浦东发展银行长宁支行行长周明强、上海弘基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志伟、上海腾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奕,总监包涤宇,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占锦川,上海锦珂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年、中颖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监黄杜、上海商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叶菁、上海扩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平平、上海叶子服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燕萍、上海鼓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广耀、上海频阳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丽莎、上海悦才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总经理刘骋、上海镭激健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庭军、上海霖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静、颖珈(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艳、上海华政一页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海燕等先后发言。

image.png

  大家纷纷表示,对《意见》中给予民营经济政治地位、经济基础等作用定位再一次予以明确倍感温暖、信心倍增。参会的民营科技型、互联网信息技术、专精特新企业的企业家们尤其对《意见》中专门就鼓励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帮助民营企业在涉外投资中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商事便利化服务等内容感觉提得很精准、内容很具体、对标很清晰。大家普遍感到,不仅民营经济发展的大环境越来越好,而且长宁区的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各方面对民营企业、企业家的政策扶持与帮助感受度很强。大家也希望借党中央国务院这次《意见》的东风,进一步出台对民营企业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受惠的配套细则,并尽快落地,助力民营企业发挥各自行业里的独特产业优势,齐心协力把长宁区的民营经济融入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共同创造新业绩。

image.png

  在仔细聆听了企业家的座谈发言后,张连城也谈了学习体会,并说,如同大家发言中谈及的对长宁区营商环境,尤其是民营企业感受度来说,对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区委区政府是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的。仅仅上半年就开了二次较大规模的会议,一次是4月召开的长宁区民营企业总部颁证书仪式,还有一次是在6月8日召开的长宁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区委书记张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长宁区民营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呈现出总量大、能级高、创新足的显著特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并强调,长宁区要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区委区政府还提出了厚植民企发展创新的土壤、不断优化民企营商环境、为民企提供“店小二”服务等措施。

  张连城强调,在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意见》的新举措中,发挥好企联会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作用。一是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和宣传《意见》精神,组织更多的企业家主动发声,把大家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弘扬企业家精神,消除民营企业发展的顾虑,提振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二是进一步把稳预期、稳经济、稳就业放到突出的位置上来抓,帮助民营企业在稳发展上共渡难关。尤其是要做深长宁企联会的主业,帮助民营企业缓解劳动关系纠纷,推进和谐企业建设。三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与民企的沟通渠道,及时有效地反馈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及时有效地对接纾困解难的政策落地,让民营企业真正享受到精准服务和增值服务。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