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幼师给幼儿喂避孕药?口嗨的代价你不一定承受得起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6-21 09:20: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20日,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通报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女幼师给幼儿喂避孕药”:经查,“小问题水”真实姓名田某(男,30岁,山西省太原市人),其本人并非幼教,本人及亲属均无幼儿教育从业经历,未发现其有购买避孕药的情况。该人为吸引眼球,于6月19日在某社交平台发布相关言论,随后注销昵称隐匿。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来是口嗨的,群情激愤之下,没想到是这么个结果。这个“小问题水”,也着实可恶。在一个有着260名群成员的“反渣小分队!”群里,他自称是一名幼师,说每天给一个小茶壶(即小男孩)的饭里放避孕药,目的是“让他们长大都废了”。在有人质疑“这样(做)不好吧”,并称“小孩子是无辜”时,“小问题水”则反问道“男人怎么会无辜”,并称“我先把他们化学阉割了,能救多少女孩”。他还将质疑他的人打上了“媚男”的标签,还称他们有个幼师聊天群,不是他一个人这么做。

    “小问题水”的言论,影响恶劣。它不仅充满了性别偏见,还理所当然地把自己所“教”的懵懂无知的男孩们,都划分到“渣男”行列,并以对付“渣男”的极端方式,对他们进行“化学阉割”。这些情节如果属实,不仅荒谬可怕,也极其恶毒,超出了人伦道德,更是践踏了法律的底线。

    都知道,幼儿园的男孩是一片白纸,无论如何,都很难跟“渣男”扯上关系。这样的言论,冲击了家长们的心理底线,超越了社会容忍的底线,也必然引起家校之间的不信任。

    田某编造这一切,目的并不清楚,不过从只言片语之间可以判断,属于口嗨的成分可能多一些。但这样的口嗨,已不是只图一时之快,而是包藏祸心,故意制造性别对立,故意制造群体恐慌,故意制造家校矛盾,大有唯恐天下不乱之势,还客观上起到了教唆示范作用,不予以严惩不足以消除其恶劣影响。

    所幸太原警方迅速出手,将口嗨者及时捉拿归案,并澄清事实真相,给公众吃了个定心丸。田某被刑拘和进一步处理也告诉我们,口嗨的代价,你不一定承受得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