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多地明确暑假作业要减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6-21 09:19: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评论微博截图

    日前,河南各地陆续发布通知,安排部署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暑假工作。多地明确:暑假期间,小学低年级不布置书面暑假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布置的暑假作业每天各科总量不超过平时作业数量要求,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

    其中,郑州明确各区县(市)教育局、各学校要认真贯彻“双减”工作要求,统筹作业总量,创新作业类型,科学指导学生开展体育锻炼、社会实践等活动。

    新乡强调作业内容除知识复习外,还要包括经典阅读、美育学习、体育锻炼,以及适合学生年龄的劳动作业,鼓励学校为学生布置社会实践作业。

    濮阳坚决杜绝用手机布置作业、让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或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等现象。

    安阳要求精简暑假作业,增强作业的适切性,改革作业形式和内容,探索弹性作业、分层作业。

    鹤壁明确要求不得布置机械重复和大量抄写作业,倡导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

    漯河强调要落实好中小学生手机、睡眠、阅读、作业、体育锻炼五项管理。

    驻马店要求各县区及各中小学校要科学指导学生的假期生活,立足于丰富人生阅历、锻造优良品质、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大象新闻

    ■热议

    @年年六六是只猫:我一个老师都理解不了,所以我基本不布置,但会有家长埋怨,问我为什么不布置……

    @等风不等你_么:还不如直接发一本暑假作业本呢,现在乱七八糟的电子作业一大堆。

    @陈陈陈-小晶:我不知道咋想的,明明低年级是基础,基础打不坚固,后面咋办?

    @小猪刘憨憨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流云落雪:家长最怕的就是孩子过暑假,家长上班,孩子作业还得每天打卡,读的,背的,手工的,跳绳的,篮球的,啥都有,监督做各种作业,孩子不想弄,烦死了,亲子关系特别紧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