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潘存燕专家坐诊兰州西京医院,讲解精神分裂如何治疗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5-25 16:57: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潘存燕,女,副主任医师,精神卫生专业,全国著名精神科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共党员。现任兰州西京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毕业于兰州医学院,从事精神科临床科研和诊疗工作二十七年余,致力于精神心理疾病的研究,曾先后在兰州大学第二人民医院及北京德胜门中医院进修学习,临床工作经验丰富,尤其擅长抑郁焦虑、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及神经症等精神疾病的治疗,对儿科的多动抽动症及注意缺陷等有独特的见解及治疗,曾在国家及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焦虑:在面临一次重要的考试以前,在第一次和某位姑娘约会之前,在老板大发脾气的时候,在知道孩子得了某种疾病的时候,都会感到焦虑。焦虑并不是坏事,焦虑往往能够促使你鼓起力量,去应付即将发生的危机。焦虑是有进化意义的。

  但是,如果发现自己有太多的焦虑,以至于达到焦虑症,这种有进化意义的情绪就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它会妨碍你去应付、对处理面前的危机,甚至妨碍你的日常生活。如果得了焦虑症,可能在大多数时候、没有什么明确的原因就会感到焦虑;会觉得你的焦虑是如此妨碍的你的生活,事实上你什么都干不了。

  治疗焦虑症的4种方法

  01、放松心情

  主动去想象一些宁静、放松的景象。这些景象可以是真有其地,在那里觉得安全和松弛,也可以是想象出来的宁静、安全和放松的景象。比如,想象自己一个人坐在大海边,蓝天大海包裹着自己,无比放松,没有任何忧愁。

  02、学会倾听他人

  社交产生当中很难找到相互之间一拍即合的人,多数情况下还是需要长时间接触,才能建立比较稳定的关系。在团体活动当中就一定要适当学会倾听,了解和满足他人的倾听需求。对于很多恐惧社交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比较不错的方式,也是拉近距离的好方法。

  03、不再逃避

  逃避是焦虑的标志,例如自杀就是一种逃避的表现。当逃避某种困难的情境时,起初我们会体验到焦虑降低,但与期望相反的是,我们逃避困难情境的现象越多,以后在面对这些情境时,我们的焦虑就会越重。学会去勇敢地面对和应付令人焦虑的情境,才能有效地消除焦虑。

  04、寻求心理医生帮助

  通过自己去治疗焦虑症时没有多少成效的,最好方式是借助心理医生的帮助,通过谈话的方式,让自己一步一步的摆脱焦虑症的控制。首先要找准有能力有经验的心理医生,并且全心全意的信任医生,这样才能使治疗的效果更加的好。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