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汉福的节能新技术,助力锂电制造降本增效

来源:传媒中国 2023-05-12 13:11: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2023年,注定是新能源汽车不寻常的一年,持续了十余年的新能源汽车“国补”完全退坡。新年伊始,持续两年销量爆发的新能源汽车开始遇冷。行业遇冷后的链式反应是对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命题:降本增效,维持市占率。

  在锂电池生产过程中,由于锂金属的化学特性非常活泼,使得锂金属的加工、保存、使用,对环境要求非常高。锂、钸与其它高能量的金属,当大气中的水气使其腐蚀后,会起火而造成危害。生产过程中封口、注液工序操作的电芯、壳体均已通过干燥处理,因此对车间内空气中的水分极其敏感,一旦房间内空气中水分含量过高被电池吸收,会造成电池鼓胀、漏液等诸多问题,因此对锂电池封口、注液工序进行有效的环境控制是锂电池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因此,除湿机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可控制其大量生产区域的相对湿度在1%以下,转轮除湿机在锂电池除湿方面有无法比拟的优越性应用先进技术,可以处理高温高湿空气,设备一般运行温度范围为-20℃~50℃,相对湿度范围为1%~100%;同时可以处理冷却除湿无法处理的低温低湿空气。

  而除湿机耗电约占全部电能消耗的40%,即,成为降本增效的重点突破对象,对于除湿节能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专注工业除湿领域二十余年的国产品牌——汉福,针对锂电行业的新需求,定制研发新的节能型产品——超低露点除湿机组。

  汉福模式·节能

  汉福超低露点除湿机组可以将传统转轮的再生温度降至90℃再生,在需要的再生温度较低时可以有效利用锂电工厂产生的蒸汽余热热水,或热泵热水的形式来进行脱附,有效的将整个工厂的“低品位”热源进行有效利用。

  汉福机组·高效耐用

  汉福机组采用全焊接式箱体,打破传统面板+铝合金的形式,可以提高机组的密封性,降低漏风率,让机组在露点的控制和使用寿命及性能上大大提高。

  2023年,汉福启东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新战略“汉福蓝点亮中国绿”,将以深耕行业二十余年的专业经验,进一步为锂电行业带来新的除湿节能升级改造方案,以针对锂电领域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开启新的汉福节能模式。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