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妖兔,哪里走?” 癸卯年邮票“蓝兔子”引争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30 08:57: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农历兔年即将来到,中国邮政定于2023年1月5日发行《癸卯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

    据中国邮政报报道,两枚邮票中第一枚邮票名为“癸卯寄福”,用别出心裁的蓝色描绘了一只右手执笔、左手持信的睿智卯兔,仿佛在向人们传递着新春的美好祝福;第二枚邮票名为“同圆共生”,描绘了3只兔子首尾相接、奔腾不息的场景,展现了生命的灵动、生机与温情。

    不过,第一枚“癸卯寄福”里的那只兔子在网上引发了争议。

    有网友留言:“中国邮政这是认真的吗?怎么看都透露着强烈的妖气啊!”“想起来童年阴影。”还有人称,这只蓝色兔子看上去像恶魔,不大吉利。

    也有网友认为画风很酷,很有童趣。

    这套邮票的图稿由黄永玉执笔绘制。公开资料显示,1924年出生的黄永玉系中国画院院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曾任版画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此外,黄永玉曾为1980年、2016年两轮猴年生肖邮票进行图稿设计。他因设计新中国第一枚生肖邮票“猴票”《庚申年》,也被称为“猴票之父”。据每经新闻

    ■热议

    @Taul_wong:

    这只兔子中了什么毒株变异了吗?

    @哥谭唱跳第一人:

    放在动漫里妥妥“敌我同源”设定的异色反派,一些主角的邪恶克隆,平行世界的邪恶版本主角配色是这种的。

    @囧熊咩:

    虽然我欣赏不来这个配色,但不得不说现在的网友罗织罪名有一套。

    @守住绿马女士:

    尊重艺术创作吧,又不是给小孩子看的,不喜欢不买不就可以了,感觉《呐喊》放在现在要被投诉死了!

    @宇宙大王刺刺嗷呜桑:

    这个兔子可能是个人画风,但是确实不太适合做受众比较广的生肖邮票……单独做个iP邮票倒是可以。

    @疤痕疙瘩小虎牙:

    丑得我有点想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