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六防六促”兰考县固阳派出所在行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9 07:35: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曹东方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努力为辖区群众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开封兰考县公安局固阳派出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六防六促”,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固阳派出所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积极排查化解六类矛盾纠纷;建立农村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六防六促”专项活动台账,准确掌握矛盾纠纷底数,盯紧重点人、重点事;加大回访力度,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固阳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固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和入户走访工作中,了解到朱庄村一户居民王某因对家中孩子在校成绩不满,夫妻双方教育理念不一致等问题发生矛盾,连日来家中矛盾争吵不断。民警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摸清问题症结,随后进行调解。“家庭关系要以和谐为重,相互体谅,没有解不开的矛盾。”民警一次劝不通就多调解几次。经了解,孩子在县城的一所学校读中学,因两个星期回家一次,和父母缺乏沟通,再加上学习压力大,又因近几次成绩有所下滑,导致对父母的教导产生了抵触情绪。面对家庭中略显尴尬的氛围,民警便跟孩子讲起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因为产生了共鸣,孩子的情绪在交谈中变得轻松,紧张的情绪一下被缓解了。父母见状也觉得应该对孩子有更多的理解和鼓励。最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民警完成了又一次矛盾调解。

    兰考县公安局固阳派出所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立足实际,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调解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及时将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