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李志刚:披荆斩棘 甘做群众的“守护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30 07:08: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李志刚,男,汉族,现年39岁,中共党员,现任南乐县公安局谷金楼派出所所长。参加公安工作15年来,因业绩突出,其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3次,并多次获“中原卫士”“龙都卫士”“河南省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活动先进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从警以来,李志刚怀着对刑侦工作的无限热忱,积极投入到侦查破案中,逐渐成长为一名破案能手和审讯专家,先后成功侦办了南乐县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和首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李志刚带领全所民警成功打掉了1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共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4人,抓获涉黑涉恶逃犯8人,其本人还入选濮阳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法律政策专家人才库。

    2019年5月6日凌晨,辖区前平邑村常女士停放在家中过道内的一辆黄色牛电牌的电动三轮车被盗走。刑警出身的李志刚深知,入室盗窃对群众财产的侵害更直接,对群众的生命安全也更具危害性。而侦破此类案件就像与时间赛跑,李志刚立即采取多种手段与该入室盗窃团伙展开“赛跑”,并成功于5月24日早晨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世、董某生、姚某伟等人抓获,破获案件10余起。李志刚深知,冲在打击刑事犯罪一线,是刑警的荣誉,更是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的责任。李志刚坚持“把小案当大案办”的打击理念,以“守好百姓钱袋子”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全体民警的积极能动性,奋力拼搏,扎实工作,以严打促进严防严控、以成效回应群众期待。自2019年以来,共打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团伙7个,侦破系列性侵财案件10串96案。

    曾经的成功已变成新的起点,曾经的辉煌已积淀为进取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李志刚将继续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极力做到不动摇、不懈怠、不虚度、不平凡,不断提高守护社会平安、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正义的法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