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王宏超: 用忠诚铸就刑侦丰碑的“铁血战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30 07:08: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王宏超同志现任南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中队长。自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王宏超同志立足本职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其带领三中队的各项成绩远远超越其他兄弟中队,年年稳居全局第一。其先后被评为南乐县“十佳政法干警”,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嘉奖四次。

    深挖细查,勇挑重担,敢当扫黑除恶先锋

    参加公安工作20多年来,王宏超同志由于公安业务娴熟,执法办案能力强,每逢大案要案,都会见到他忙碌的身影。特别是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王宏超同志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积极认真核查各级领导交办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深挖细查,勇挑重担。他牵头先后侦办了杨某、王某、程某、胡某等人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案,程某、汪某、王某、王某某等人非法拘禁案,王某彪纵容、包庇黑社会组织案等一批黑恶刑事案件,为县局的扫黑除恶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争做刑侦岗位尖兵

    2019年五六月份,南乐县西邵、谷金楼等乡镇先后发生多起夜晚入户盗窃案件,给广大群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王宏超同志主动请缨,不分昼夜地汇总案件、深入乡村走访群众,摸排线索,调取视频资料,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最终一举打掉了以姚某、王某、董某、李某为首的系列入户盗窃犯罪团伙,破获入户盗窃案件十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十余万元,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9年,他带领中队民警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6人,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王宏超同志带领中队民警虽然在打击刑事犯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更令刑侦大队民警深感敬佩的是他对工作的态度,对案件的执着,他总是说:“作为一名刑警,我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但工作不可以不干,案件不可以不破,否则,就是对人民群众的不负责任,对自己工作的失职。”多么朴实的话语,正是这种精神,支撑着一位刑警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信心和决心,履行了一位刑警的神圣职责。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