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人买东西忘带钱 隔天来送时店老板却拒收: 赚不赚钱无所谓,想让自己过得快乐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4 05:54: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思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柯旭

    近日,新密市青屏大街一店铺内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位老人来店里,买东西时却发现没有带钱,店老板称改天路过再给。第二天老人如约把钱送到店里时,老板却拒绝收钱。店老板刘先生告诉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因为看到老人右手残疾,临时决定不收钱,免费送给她。

    店老板刘先生是个90后,去年疫情前夕选择回乡创业,在新密市青屏大街租了一个小门面房,经营手机维修及配件。“没想到赶上了疫情,但对我们行业影响不大。”刘老板笑着说,此前在外省打工,回来创业也算是做回了自己的老本行,30岁选择创业,赚不赚钱无所谓,主要是想让自己每天都过得快乐一点,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刘老板回忆,那天下午3点左右,老奶奶来店里,想买一根数据线,却发现没带钱。“一开始她右手插兜里,没有什么异样,我想着老人走路不方便,就对她说等有空了再把钱送过来就行,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老人家就把钱拿了过来。”但老奶奶右手扶门的一个动作,让店老板刘先生看出了“端倪”。“老人家右手有些残疾,少了几根指头,所以一直把手插兜里。老人能应约来送钱,我已经觉得很暖心了,加上我看见她手上有残疾,我就坚持不要这个钱,她一直在说都是做生意的,但我觉得老人也不容易,所以到最后都没要钱。”刘老板称。

    谈话间,记者注意到,在手机店门前,有一个“免费充电”的字样,刘老板说:“因为现在离开手机,做什么事情都不方便,我在门外面设置一个临时充电的地方,准备了几根不同插口的线,即便我不在店,也能给一些人应个急。”

    “平常有很多老年人来店里,不是调个手机设置就是清理一下内存,顺手做的事儿,也都不要钱。因为他们年龄大了,玩不转智能手机,平时子女又不在家,很多关于手机的用法他们都不会,出门在外就很受限制。”刘老板表示,此前一直在外省工作,回家次数较少,一开始父母刚用智能手机的时候就很吃力,很多问题不知道找谁能帮忙,现在这么做也是弥补对家人的亏欠。

    刘老板告诉记者,生意归生意,但只赚自己该赚的钱,“我一直在修老年机,因为我遇到过很多老年人,对自己的老年机很熟悉,一旦换成智能机,那就完全不会用了,所以即使坏了也不想着换新的。”刘老板说,能修就帮着修,修好了最好,修不好就尽最大努力找到相似的手机,这样老人用着也方便。对于这件事情,他表示,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会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