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燃气严把关 安全零距离 梧桐办事处开展危化、燃气、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3 18:51: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深刻汲取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严防死守,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以良好的安全业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6月21日,梧桐办事处开展危化、燃气、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

  会上安全专家对十堰燃气泄露事故进行原因分析,并对如何安全使用燃气、泄漏后应急处置方式进行培训。安全专家引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事例,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使大家了解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他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讲授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

  梧桐办事处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在会议中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近期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警惕性;二是要抓住关键、加强监管,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抓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注重危险化学品领域消防安全隐患。三是对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等进行专项整治,小区内严禁占用消防通道。四是严禁私自改变原有的房屋结构,对辖区内房屋要求其有群租房出租现象的立即整改,规范房屋租赁加强巡查力度,建立排查台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违规群租房实施“零容忍”,坚持排查发现一处,坚决整治一处;群众举报一处,坚决整治一处。

  梧桐办事处将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下大气力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通讯员 胡芳蕾 韩若馨 李大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