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鼓楼公安:别担心,有我们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9 00:17: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韩亚楠 通讯员 王湘君

    又是一年高考时,十年寒窗苦读,期待的正是这厚积薄发的一刻。然而临近考试,众多遗忘、丢失身份证、准考证的“小迷糊”接连出现。不过别担心,有开封鼓楼警方在!

    6月7日8时40分,离开考还剩最后20分钟。考点门前,一名神色慌张的考生向鼓楼分局巡防大队大队长李集温求助,称其身份证不小心落在宾馆。时间紧迫,李集温赶紧拉住考生询问宾馆地址,同时招手交警铁骑曹警官发动摩托车。在李集温和铁骑的帮助下,考生身份证被顺利取回,且来回仅用了8分钟。望着考生成功进入考场的背影,李集温长舒了一口气!

    6月5日,“警官你好,我明天就要参加高考了,但现在身份证找不到了,周末你们能办理身份证吗?”考生刘某越说越急,最后带着哭腔向卧龙派出所户籍民警代亚楠求助。

    了解情况后,代亚楠边安慰刘某边往户籍室赶。考虑到刘某明天高考,办理正式身份证即使走高考快速通道,制证周期也需要5-7天,代亚楠当即决定为刘某再加办一张临时身份证。代亚楠边操作电脑边与上级审批部门联系,20分钟时间,刘某顺利拿到了临时身份证。刘某激动地对着代亚楠深深鞠了一躬,代亚楠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预祝你高考金榜题名!”

    6月6日中午,州桥派出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报警人,报警人满头大汗,非常着急,“我女儿明天高考,身份证突然找不到了,能不能帮帮我们?”

    正在食堂吃饭的民警宋新星赶忙上前询问具体情况,据了解,这位母亲是河南新乡人,其女儿第二天即将参加高考,关键时刻女儿身份证突然丢失,全家均陷入了紧张焦虑之中。宋新星放下刚咬了一口的馒头匆匆跑回办公室,着手异地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事宜。拿到临时身份证后,母亲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因着急而微微发颤的双手也慢慢恢复正常,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