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正阳县交警大队曝光典型案例 助力醉驾入刑10周年宣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6 00:15: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选了近年来辖区发生的6起典型醉酒驾驶案例,通过县电视台和交警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曝光,以此警示教育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2018年8月5日,赵某因醉驾被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在服刑期满释放后的初期,他尚能记住克制酒瘾。但慢慢地淡忘了教训。当年10月16日,赵某驾驶一辆面包车去朋友家办事,午饭时,朋友仅给他倒了一杯酒表示心意,但嗜酒如命的赵某竟不听朋友劝告连喝十几杯。结果,在返家途中因头晕目眩,把持不住方向盘,车辆转弯时撞到路边的一棵大树上,致使头破血流,昏倒路边。后被邻村群众发现报警并送往医院救治,才捡回一条命。

    同年8月29日,王某在家饮酒后骑着一辆无牌摩托车在街上闲逛,险些与路人发生碰撞,但还是引发争执,被围观群众举报。民警到达现场后,王某仍在与路人争吵。民警闻到王某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味,遂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然后,将他带至医院抽血。后经市公安局鉴定,王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96.51毫克/100毫升,系危险驾驶。

    2019年7月26日,正阳县王勿桥乡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肇事驾驶员廖某正趴在一台四轮拖拉机的方向盘上睡大觉,浑身还散发着酒气。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当地派出所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廖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15mg/100ml。就在此时,廖某借着酒劲发起了酒疯,不愿意配合民警对其进行调查。经市公安局鉴定,廖某血样中酒精含量为517.6mg/100ml,系危险驾驶。

    同年8月10日,王某、梁某二人在某娱乐场所消费,王某喝了6瓶啤酒,梁某喝得比王某还多。他们准备回家时,梁某说他喝多了,不敢开自己的轿车回家,王某就说由他驾驶摩托车送梁某回家。当他们行驶到一银行门口时,梁某发现摩托车前方不远处有一名男子在行走,就提醒王某减速。但摩托车还是撞上这名行人,之后,摩托车上的王某、梁某都摔在了地上。因为酒精的作用,二人躺在马路上睡着了。随后,受伤人员被路人发现后送往医院救治,被撞行人胡某虽无生命危险但全身多处受伤。经抽血鉴定,王某系醉酒驾驶。

    同年9月11日,陈某耕涉嫌酒后驾驶一辆豫QFZXXX号面包车行驶至正阳县正陡路化肥厂门口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酒精呼气测试,陈某耕血样中乙醇含量为224mg/100ml。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县人民医院抽取血样,并将他带至交警大队进行询问。后经市公安局鉴定,陈某耕血样中乙醇含量为266.89mg/100ml,系危险驾驶。

    今年1月18日,闵某娟涉嫌酒后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行驶至正阳县皮店街十字路口时被民警查获。闵某娟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35mg/100ml。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1月20日,经市公安局鉴定,闵某娟血样中乙醇含量为247.09mg/ 100ml,系危险驾驶。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①钟长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