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迷你版“唐宫小姐姐” 小可爱萌化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3 00:1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见习记者 申学南/文图

    “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近日,濮阳天空之城幼儿园手工课上,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一个个梳着高髻,身着黄、绿、红三色衣裙的迷你版可爱唐宫小姐姐,慢慢地从一群孩子的手中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今天我们就要用我们手中的面泥,做出今年河南春晚上《唐宫夜宴》的小姐姐们。”老师拿起面前五颜六色的面泥,介绍面泥的制作和染色的过程,随后孩子们通过图片和视频来仔细观察唐宫小姐姐们的神情和衣装,边看边做,从脸蛋到妆容,彩色的衣裳,“圆圆胖胖”,憨态可掬的唐女俑慢慢地呈现在孩子们的手中。从《唐宫夜宴》里三彩唐宫小姐姐得来的灵感,汲取了唐俑服饰造型特点,传统文化元素在手工课堂中运用得淋漓尽致。

    “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2021年河南春晚《唐宫夜宴》“小胖妞”火遍全网,让全国人民看到大唐“美人”的俏皮和风姿。5G+AR技术将虚拟与现实无缝对接所营建的美轮美奂,以及将中国古典舞做当代演绎的守正出奇,仿佛藏在博物馆里的唐乐舞俑原地复活。

    课程创意阮老师介绍,受《唐宫夜宴》创意的启发,他和老师们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传统文化并不是僵硬的文物,它本身隐藏着无尽的故事。我们在策划每个活动之初,会根据孩子各年龄段的身心发展状况和当下热点,打造出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适合孩子们的创意课程。

    《唐宫夜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审美,而面塑也是中国的一项传统工艺。创意指导阮老师说,我们学习美术,并不只是单纯地学习美术的知识与技能,更多的是带孩子们一起在学习和动手的过程中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比如在制作过程中,发现唐代的发髻、妆容和服饰特点等,这些都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课程传达给孩子们的。

    “《唐宫夜宴》全网比较火,孩子们比较喜欢,通过这个面塑手工课程,让孩子们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孩子也已经盼了两个星期了。”一个孩子家长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