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顶层设计,七校联动展风采;精准谋划,团队作战再升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8 17:25: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项目背景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做好年度核心管理工作的顶层设计,推进转型发展的体系化打造,升级团队作战能力,确保完成年度KPI指标,更优实现年度GS工作任务,在董事长李丽的倡导下,开学前,教育集团联动下属七家学校组织了为期“三天两夜”的封闭式作战训练,教育集团董事长李丽,总经理谷建光,副总经理赵飞、侯耿耿全程参与了作战指挥观摩。

合影

团队组建

本次参加的共有七家单位: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由教育集团谷建光总经理亲自带领的狼之队、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晏祎副校长带领的金牛队、新郑市华信剑桥总校长常文姣带领的国际队、新郑市华信剑桥总校小学部执行校长李健和初中部执行校长徐小侠带领的星火队、林州市外国语学校吴丁山校长带领的红色梦之队、镇平实验学校副校长张卫涛带领的战狼队、新郑市华信小剑桥幼儿园李彦锐园长带领的希望之星队分别组成团队作战营,于2021年2月23日—2月25日进行了全方位的研讨、对标、共创、输出。




开营仪式

2021年2月23日上午8时,开营仪式在企业大学笃行厅举行。教育集团董事长李丽,总经理谷建光,侯耿耿及七个战队的近80名队员参加仪式。开营仪式由教育集团副总经理侯耿耿主持。

作战导师介绍作战计划

本次作战营邀请ISPI绩效改进组织设计师、AACTP学习促动师、高级企业管理咨询师刘硕担任作战导师,刘硕导师围绕“十大任务板块、十九个如何进行切入,在团队组建、组织定位、目标制定、驱动公式、业务流程构建与优化、运营管控节点优化、团队年度共创策略、运营工具与激励方案“等方面对参战团队进行引导,以“工作坊”的形式,让各个队伍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带到“工作坊”中,从而输出可执行落地的年度核心运营工作方案。

副总经理侯耿耿宣读纪律守则

本次作战营要求所有参加作战人员必须服从集团统一安排和管理,参会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所有参会人员须严格遵守时间安排,在封闭式作战活动中,要高效率参与,积极思考,注重广度和深度讨论,输出有效成果,参会期间,手机统一调为静音模式,全体队员在参会过程中不得中途离开,以免影响整体研讨活动和进度,全情投入到作战营中,为了团队的荣誉而战,为了年度目标策略规划的落地而努力!

参训队员代表林州建院招生就业处唐晓处长发言

唐晓通过感恩、奋进、创新三个关键词表达了:一是华信教育事业不知不觉中已经走过24年风雨历程,感谢这个大家庭所给予的平台,面对民办教育竞争力日益剧增,我们更应该未雨绸缪,认真做好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的凝练,为培养更多优秀学生而更加努力。二是个人在这次作战营中也会在团队中做表率,在执行上立标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作战营中去,开发个人能量,提高主观能动性,通过团队共创,打造出更多好的思路,推进成果落地。三是会后把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日常实际工作中去,确保此次年度规划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教育集团总经理谷建光作动员讲话

“比你优秀的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

教育集团总经理谷建光在动员会一开始就以这样一句话来激励在场队员。谷建光指出,本次作战营参加的人重要、谋划的事儿重要、三天后达成的成果重要。要求在场的各个队伍,要充分认识此次作战营的重要意义;严格纪律,确保质量;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动员在场队员通过作战营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带着问题交流,带着问题提问、带着问题共创,找到困惑自己难题的答案,争取利用三天两夜短暂而又宝贵的时间,输出一份指导全年运营工作的可落地性方案。

破冰

项目一开始,作战指挥官就要求每个团队的成员要将自己做过最牛的一件事用画笔在一张大白纸上描绘出来,并挨个讲给团队的每一位成员,让团队的队员增进彼此的认识,找出每个团队最牛的队员,作为三天两夜共创作战的队长。




共创

在三天两夜的作战中,七支队伍以教育集团年度核心工作任务为切入点,通过团队共创的形式,不断凝聚组织力量,在行业维度定位校区组织、从财务维度分析运营目标、从市场维度明确业务边界、从产品维度构建年度规划、对运营目标进行季度月度分解、目标驱动与策略达成等几个方面共创研讨,不断形成差异化、特色化、体系化的运营方案。


组织文化

特别是在对学校组织文化的共创上,每个学校未来成为什么样的组织(愿景)、组织存在的理由(使命)、组织中什么更重要(价值观)、组织达成的内核是什么(教育理念)上使得以学校为个体的每个战队,更加明确了各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


流程梳理

一个简单的问题:开走一辆汽车需要几个动作?

这个案例把大家拉入了日常生活中去,每个团队在梳理这样一个简单的流程过程中,都在思考和共创,什么样的流程是最完美的流程,怎么样才能做到行动统一、流程规范、风险控制。

运营管理仪表盘

在解析全年度运营管理工作上,导师以一张运营管理仪表盘为工具,让各个战队进行分析、归纳、提炼、总结,增进队员从财务管理、数据分析的角度做全年度的重点指标分解,大家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对全年度运营指标的达成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输出

“三天两夜”的作战营上,每个小组按照导师的要求,现场输出了众多过程性资料,会议室的墙壁上贴满了在共创作战过程中的各种战果,有对运营调研的作战总览图、年度目标的分解作战图、关键驱动要素确定解决方案、策略输出的措施成果规划等,五颜六色的细分作战图,是大家智慧的结晶,绘制成教育集团全年作战手册,也是未来年度重点工作达成的重要案头资料。


分享

全场作战最有收获的部分就是每一次各个团队上台来汇报小组的共创成果这个环节,从最开始的羞涩、不自信,到后面每个组织为了捍卫自己团队荣誉而战,内容越来越丰满、操作性越来越强、自信心越来越足,这个分享的过程是自我能力提升的一个过程,也是汲取各个小组内容精华的过程。




战果

2月25日下午,训练营采取复盘模式进行实战成果汇报,七个战队,七场汇报,七次交融,每一战队负责人围绕作战内容逐一汇报,获得了全场营员的高度肯定和认可。通过评比,最终“狼之队(郑工学院组)”凭借卓越的专业知识和品牌推广思路力挫群雄、拔得头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红色梦之队(林州外国语组)”不负众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作战导师为"狼之队"为冠军队伍颁奖

教育集团总经理谷建光为亚军“红色梦之队”颁奖

圆满闭营

最后,教育集团董事长李丽作总结讲话。李丽董事长对各个校长带领团队坚持“三天两夜”奋勇拼搏,为实现全年度重点工作而坚持不懈的精神表示肯定。李丽指出:现阶段正值教育集团转型发展和内涵提升的关键时期,2021年是教育集团体系化打造的新元年,也是内部业务发展及品牌转型的新元年。此次活动的举办对各学校年度顶层设计工作及规范化、标准化方案的制定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李丽董事长对现场参会队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求各学校校长回校后第一时间带领学校核心骨干对作战营中输出的重点工作规划及策略成果开展回炉学习再完善;

二、各学校要将共创研讨过程中,要求的重点工作任务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以便于更好地推进全年度任务目标的实现;

三、教育集团管理班子要依据方案,制定巡检计划,对各校区展开工作执行情况的评价、评估及考核工作。

本次“三天两夜”封闭作战营圆满结束,通过作战,各个战队实现了各校区全年全套作战方案的落地,细化了各个作战流程的管控标准和时间节点,提升了整个运营过程中的风险把控和对各个管控节点的风险预判实操能力,为达成全年GS和KPI指标形成了强有力的保障。

崭新的2021年已经拉开帷幕,相信通过这次封闭式集中性的顶层设计规划会议,对于教育集团运营目标统一、思想意识统一、管理语言统一、品牌内涵统一,起到重要的意义,助力教育集团2021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