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公安局包公庙派出所民警常志强:植根一方土地 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4 07:06: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涛 

    通讯员 李春光

    常志强,男,汉族,199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商丘市公安局包公庙派出所民警,获得个人嘉奖两次。2019年7月12日,常志强同志来到商丘市公安局睢阳分局包公庙派出所参加工作,跟着引路人张富昌开始他的从警生涯。他始终牢记着引路人张富昌在接他到单位报到时对他说过的第一句话:“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你将来会遇到很多磕磕绊绊,但你始终要牢记,群众的事情无小事,既然我们已经选择当一名人民警察,那么就一定要对得起身上的警服和头上的警徽。”就这样他满怀一腔热血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公安工作当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自2020年1月26日连续坚守“疫”线29天,长时间高负荷的运转导致常志强同志的左脚旧伤复发,忍着左脚的伤痛,他依然坚守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岗位上,直到接到所长张富昌为他下达的“强制休息令”才休息一天,简单处理脚伤后又继续投入工作当中。

    2020年4月30日晚,常志强同志与同事乔至卿一起在街边买东西闲聊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刚好有个看着十分“面熟”的人也来买东西,经确认,这个“面熟”之人正是涉嫌多起盗窃案件的网上逃犯“王某”,遂和同事乔至卿一起将其成功抓获并移交相关单位。事后乔至卿还跟常志强同志开玩笑说:“你这剧本提前写好的吧。”看似戏剧性的一幕,由表及里,这其实都得益于常志强同志对待日常工作中的那种认真、细致的态度。

    冲锋在前,认真履职。常志强同志经常说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任何时候,不管面对什么困难都必须冲锋在前,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必须要讲党性,要对得起头上的警徽,更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在商丘市公安局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工作中,常志强同志放弃休息时间,扎根单位,对辖区内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尤其是对辖区内加油站、学校幼儿园等“反恐怖”重点单位以及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治安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除整改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案事件的发生。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讲担当、讲奉献,默默守护着一方安宁。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