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公安局李口派出所所长李昭:永葆本色守初心 砥砺前行保民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4 07:0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涛 

    通讯员  李春光

    李昭,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商丘市公安局睢阳分局李口派出所所长。

    他带领全所民警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以村镇二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为抓手,警务前移创新管理,使得李口镇从一个全区信访重灾区一步步成为信访工作先进乡镇,涉法涉诉更是多年零发生,2017年1月,李口派出所这一经验做法入选河南省公安厅《公安改革案例选编》。

    2013年12月,李昭担任李口派出所所长后,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缓解社会矛盾、化解群众积怨、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完善排查化解调处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成立李口镇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把政法、综治、维稳、信访等各方面力量整合起来,形成综合治理的大平台。同时,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云工作,真正形成“群众呼声就是命令,群众要求就是任务,群众满意就是政绩”的工作理念和行为习惯。通过充分发挥村镇两级调解委员作用,李口派出所筑牢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打造服务群众的第一个平台,建设巩固基层政权的第一层基石,改变当初派出所被动应战、孤军作战,忙于处理纠纷的局面,有效地释放了警力,让派出所民警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到重点打击、精确管理上,实现“同一矛盾纠纷重复报警率明显下降”。

    在日常执法工作中,李昭认真学习各类法律法规,积极参加法制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2016年李昭通过了公安民警高级执法资格,同时,李昭作为商丘市公安局代表队成员,参加全省公安机关首届行政复议应诉技能大赛。通过初赛、决赛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商丘市公安局获得团体第二名,李昭作为三辨选手,冷静应战,发挥出色,为团队取得好名次作出了突出贡献,本人获得“优秀应诉能手”称号,受到省厅法制总队领导的充分肯定。

    派出所全体民警在李昭的带领下,立足本职积极作为,规范执法精益求精,2020年“商丘卫士杯”竞赛位居睢阳分局农村派出所系列第三名,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