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最美警嫂王卫杰:伉俪齐心 共铸忠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4 07:06: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陈振磊,男,汉族,本科学历,一级警司,商丘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民警。

    王卫杰,女,汉族,本科学历,二级警司,商丘市东方派出所民警。

    早晨6:30,定的闹钟准时响起,“警嫂”王卫杰平常又烦琐的一天开始了。洗漱、做早饭、把两个孩子送去学校后赶往单位,开启另一个“警花”身份。

    陈振磊和王卫杰这对伉俪,已携手走过了13个年头,两人一起上学、毕业,从警校学员身份变成真正的人民警察,改变的是年纪,不变的是初心、感情。

    正因为自己也是人民警察,所以王卫杰更理解公安工作,两人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陈振磊每天都把精力大量投入到了工作中,王卫杰表示理解和支持:“年轻人就要多干活,有冲劲,老公,撸起袖子加油干,家里有我照顾。”家里有我,四个字说起来轻松,做起来可真不轻松,柴米油盐、迎来送往也是非常考验女同志的,一点也不比男同志抓逃犯、蹲点容易。

    对待家里的老人,王卫杰也关怀备至,天冷了给老人添衣,身体不舒服了上医院看病,家里需要出面解决的琐事等等,王卫杰以自己柔弱的肩膀,默默承担家庭的重担,解决爱人的后顾之忧,让陈振磊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

    2020年除夕刚刚过去,“疫情”快速蔓延的声音就已经响起,这时候王卫杰就为所里冒着风险坚守岗位的民警们深深担忧,因为分管东方派出所警务综合室工作的她对所里防护罩等防护用品短缺程度是非常清楚的。于是,她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派出所内部排查、消毒、后勤保障等工作;另一方面为保障全所民警的健康,不断在各个药店奔走、在网上寻找货源,对分配、订购、采购、捐赠的防护装备和慰问物品,有效保障同事的安全防护。

    王卫杰在防控工作紧张进行的同时,第一时间向组织靠拢,当得知市局组织“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时,她再一次写下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递交给党支部。

    翻开夫妻两人的通话记录,几乎每天都见面的两人每天都有通话记录;打开两人的微信,对方的头像永远置顶在最上方。每当在街上看到老年夫妻携手同行,两人都会相视一笑,他们知道,这就是他们年老时的样子。人生在世,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