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夏居涛:誓做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19 07:37: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夏居涛,男,汉族,38岁,中共党员,现任南乐县公安局近德固派出所户籍内勤。在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刻苦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在工作中,他心中装着辖区群众,将群众的小事、愁事、难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来办。

    为民解忧

    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户籍内勤是接触老百姓的第一道门槛,夏居涛始终牢记为人民群众办好一件事就是多暖一份心。在工作中,他处处想着群众,积极认真为群众办事,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方便群众,他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办证,中考、高考前24小时为考生提供户籍办理绿色通道,节假日受理群众预约办理户籍业务。无户口人员的落户手续相当繁琐,为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难题,他加班加点查找档案,积极走访了解情况,三年来为辖区9名无户口人员办理落户手续。夏居涛同志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树立了人民警察为人民“贴心人”的良好形象。

    主动作为

    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夏居涛同志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在每一起“小案”上下大功夫,积极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将查获的涉案物品及时归还到受害人手中,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1月份以来,近德固派出所接到狼青狗被盗、天然气钢管被盗的警情。夏居涛带领同志们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调取现场监控,经过细致的走访排查,细心排查涉案线索,迅速锁定嫌疑人并成功抓获,依法将其行政拘留。

    治安巡逻

    平安守护的“维护者”

    按照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夏居涛同志主动作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近期,夏居涛同志和同事连续奋战三天三夜,破获两起盗窃案件,查获一起非法储存、运输危险物资案,行政拘留5人。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他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干好了自己该干的事。

    在今后的工作中,夏居涛同志将继续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