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亲,我们和你一起在濮阳过大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6 06:09: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见习记者 申学楠 通讯员 张俊达

    “现在很多社区的老百姓买菜都不方便,我在岗值班还能为大家及时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在濮阳市“亲,我们和你一起在濮阳过大年”活动现场,外卖小哥尹之琦告诉记者。该活动由濮阳市总工会主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雷学锋、市总工会副主席郭国兴、刘传文等出席活动,为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职工致敬,特向留在濮阳过年的外籍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新春祝福及诚挚的问候。

    免费提供上网流量

    倡导留濮过年

    活动现场的雷学锋同志表示,如今仍处于疫情期间且年关将至,外卖骑手在居民外出不便的情况下顺利保障了群众的日常饮食生活,为居民也为这座城市作出了巨大贡献。所以希望通过发放防疫礼包、送“福”字等形式来传达工会对每一位基层工作者的感谢与肯定。

    对于濮阳市总工会面向基层工作者的暖心举措,尹之琦称自己虽然是黑龙江籍,但濮阳市总工会对在濮外来职工“就地过年”给予了丰厚的福利政策,这让今年本打算回家过年的他决定留在濮阳过年。同时自己也将鼓足干劲,努力工作,回报濮阳这座给了自己第二个“家”的城市。

    “免费提供防疫礼包、免费提供上网流量、免费理发……”据悉,濮阳市总工会共推出了12项暖心举措,鼓励和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濮过年。

    投入真金白银 同过暖心年

    濮阳市、县两级地方工会共筹集100万元专项资金,慰问建档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市重点工程、项目工作人员,重点领域及特殊工作岗位一线职工;同时为“八大员”群体(货车驾驶员、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赠送每份价值50元的“防疫礼包”1000份;免费提供每份50G手机上网流量包2000份;面向非濮籍职工推出共计5万元的1000份濮阳知名特产大礼包,并额外提供6折邮政快递包裹关爱券,让留濮过节的外地职工把爱邮回去,把心留濮阳。

    丰富文化生活,喜过快乐年

    联合特惠商家,采取资金补贴,为非濮籍员工免费提供2000张贺岁档电影票;开展20场赴企业义写春联活动,并组织文艺小分队赴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开展文艺演出和“五一学堂”送课上门服务80场次。在城区选取定点理发店,提供600个免费理发名额,非濮籍职工可依据相关凭证预约,让非濮籍职工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贴心。

    同时,濮阳市总工会发出倡议,倡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留濮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濮。相信待严冬离去,雪融草青,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