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陪吃年夜饭 发红包 许昌、焦作等地企业鼓励员工留企留岗福利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6 06:09: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赵明 耿彩霞

    发大礼包、新年红包,发岗位津贴补助,领导一起吃年夜饭……随着春节临近,许昌、焦作等地企业倡导员工“就地过年”,为了能留住他们,企业给出的福利一波接一波。

    【许昌】

    领导陪留企员工吃年夜饭

    作为国有大型继电器制造企业,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来自五湖四海。陪同采访的该公司党委宣传部同志介绍说,根据公司工会部门统计,今年春节,留在公司过年的外地员工就有近百人。

    为了鼓励外地员工留许过年,2月1日,许继集团工会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春节期间,为外地留许职工提供每日三餐服务;结合职工返乡时间,联系医院为离许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便捷服务。

    在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在A股市场上市已经23年、总部设在许昌长葛市的工业企业,在引导外地员工留企留岗方面,有人文关怀,更有福利待遇。

    据该公司人事部部长姜改玲介绍,公司对留企过年员工发放大礼包、水果、食品等年货;对留企在岗员工走岗慰问关怀,公司领导陪同员工用餐,到生产一线发放新年红包,发放岗位人员津贴福利,督促公司餐厅提升和改善过年期间员工的伙食;对留企在岗员工推行激励措施,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陪留企员工吃年夜饭、对假期在岗员工进行加班补助,对一线生产员工进行薪酬补贴等。

    “公司为了鼓励我们留下来过年,做了很多贴心服务,很实惠,很暖心,我很高兴。”该公司金刚石加工车间的一名技术工人对记者说。

    记者在一些用工单位走访时了解到,对于留企留岗员工,他们除了享受节假日应有的薪酬外,都有额外过年礼品或奖金。

    【焦作】

    在单位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2月3日,位于焦作市中站区的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来自品质部23岁的女孩师若欣,老家在山西,2019年1月,大学毕业后来到公司上班,这是她第一次留在焦作过年。“我提前给父母做了思想工作,决定今年春节留在本地过年,舍小家为大家嘛。”师若欣说,过年期间,她会坚守工作岗位,为自己充电,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

    虽然是一个人留在焦作过年,但师若欣并未感到孤单。她告诉记者,大年初一当天,公司领导会带领班子成员对就地过年职工进行慰问,并发放暖心红包。“虽然第一次在焦作过年,但在单位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与师若欣一样,选择今年在焦作过年的,还有来自湖北襄阳的方志超,他已经在公司工作13年了,去年春节因为疫情没有回家,今年他仍然选择留在焦作过年。“虽然家里人比较想念,但对我的决定表示支持。等春暖花开,疫情散去时,我再回家好好陪家人。”方志超说。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公司会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外地留企职工提供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营造温馨的过年氛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