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形式、全方位,荥阳消防纵深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3 17:52: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文图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预防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月3日,记者从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获悉,近日,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对全市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纵深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据了解,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联合房产中心对辖区高层建筑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议,通报一月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随机抽查情况,指出辖区物业单位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督促各物业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联合相关乡镇办对辖区高层建筑开展了拉网式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列出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对高层建筑居民小区,采取“层级管理、逐级负责”的方式,指导辖区派出所、乡镇办、社区、物业企业对居民小区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高层小区楼道内是否堆放杂物、电线是否私拉乱接、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等现象,并及时督促整改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圈占消火栓、楼道堆放大量易燃可燃杂物、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行为,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广泛利用微信以及LED屏、消防橱窗、消防安全提示牌、消防宣传横幅等媒介,大力开展高层建筑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的宣传普及;每周文员指导社区,为居民群众详细讲解家庭日常防火安全常识,提高家庭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组织辖区内各物业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并播放高层建筑火灾警示案例,全面提高物业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