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了孩子的一切 一切为了孩子——魏河小学召开期末线上家长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3 10:56: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毛小慧图文

寒假将至,为了让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态,在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上和学校及老师达成共识,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2月2日晚上7点钟,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魏河小学线上家长会开始了。

据了解,此次家长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主要有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学校的办学理念,班主任老师向各位家长总结本学期学校在语文、美术、音乐等学科的课程改革效果,以及学校延时服务的具体做法和成效。第二部分是安全教育。由于学校周边有南水北调和十八里河水域,各班班主任老师提醒家长,一定要监督好孩子,不要让他们私自到这些水域玩耍。除此之外,班主任老师还提醒家长朋友要注意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响应政府号召做好疫情防控,留郑过年,不燃放烟花爆竹。第三部分是学生本学期在学校的表现,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把学生开学至今从学习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问题都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第四部分是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每个孩子在假期中能够正确认识自己,个自己制定一个近期的小目标,一个短期的中目标,一个长期的大目标。尤其是六年级的孩子,马上面临小升初,希望孩子们做到心中有数,并为之努力。

一二班的陈瑞珂老师着重强调了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她强调,用一个学期的时间陪伴孩子,先让孩子在学习习惯方面学会“走路”,然后再放手让孩子自己“奔跑”,这个顺序一定不能出错,不然在今后的学习中,孩子很难,家长也难。闫梦甜妈妈激动地说:“就是,我们老大那时候没有注意,现在改正特别难,老二一定要注意。”六一班李昊燊妈妈也与老师达成了共识,“先让孩子把基础的知识掌握牢固,在进行提高,不在揠苗助长!”

会后,教导主任郑留安表示,这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相信只要我们家校合作,齐心协力,一定能把孩子们教育好!力争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魏河的‘尚德’好少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